close

圖片1.jpg  


蠟梅這名字,總是讓人聯想到是不是某種梅花啊?但事實上蠟梅不是梅花。梅花是薔薇科而蠟梅是蠟梅科,兩種是不同家族的。因在臘月開花而得名「臘梅」。又有另外一說是因為花瓣上有蠟質而得名。

 

原產於中國中部地區的落葉性灌木,株高二~五公尺,性耐寒,適臺灣高山地區栽植。另外有個別名叫「巴豆花」,主要是因為蠟梅的種子有毒,可拿來做為瀉藥使用。

 

不曉得各位朋友有沒有聽過一首歌,歌詞裡面提到「雪霽天晴朗,蠟梅處處香……」。蠟梅因味道十分濃郁,而受到許多人的喜歡。

 

在農場辦公室前也有幾株。每當晚上夜間活動經過時,總會聞到它濃郁的香氣,讓來到農場的朋友驚艷不已。歡迎各位朋友有機會的話也來農場聞聞它的香味喔!


416394_10150528896015050_339251975049_11091071_129487813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蠟梅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