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峰農場的前副場長蔡牧起老師夫婦,退休後不但旅行世界各地賞鳥,也跑遍台灣各處觀察蜻蜓,090909這天還特地安排了時間,希望能讓解說員們一起愛上蜻蜓。



特地都排了假的解說員們,在一大早紛紛前往蔡老師家集合,然後驅車前往桃米區域,觀察起了蜻蜓。這些巡行空中的飛龍,其實一直就在我們生活週遭,觸手可及,但您我可曾認真的注意過牠們嗎?



原來台灣的蜻蜓有一百多種呢!牠們之間有什麼差異?眼睛的顏色、翅膀的顏色、雌雄的顏色、特殊的習性…….。只要有水、未受嚴重破壞的自然環境、足夠的食物,就有機會見到蜻蜓!這樣簡單的條件,就能夠滿足蜻蜓的生存了,那人類為什麼需要那麼多才能活下去?且持續的破壞其他生命生存的環境?



人手各捧著一本蜻蜓圖鑑,專注的依循著蔡老師夫婦的指點,讓各種蜻蜓的輪廓逐漸深刻的印在腦海。也繼而發現原來蜻蜓的世界是這麼的有趣!下次當你來到梅峰,就可以和解說員們一起蹲在黑水塘邊,一起觀察蜻蜓嘍!



※封面照為站在溪裡的阿土、郁葶、俐璇。

↑一群人正在大排水溝旁,凝視著“海神蜻蜓”的飛闖。

↑其實,大排水溝哩,或是你家附近的小水塘,都有許多蜻蜓的行蹤哦!

↑脫去鞋襪,讓雙腳感受溪水的沁涼,一邊還不忘找尋蜻蜓的行蹤。

↑坐在水塘旁的眾人,閒情漫溢。

↑棋紋細蟌靜靜的停棲在突出水面的枝條。

↑雄的紫紅蜻蜓,艷色逼人。

↑這是紫紅蜻蜓雌的哦!

↑他們都在看什麼呀!來到梅峰,我們就告訴你!

↑看蜻蜓,順便觀察青蛙。這是兩隻金線蛙哦!

↑這隻呢,叫做「猩紅蜻蜓」,是一種好純粹的紅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