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夥在溫帶花卉區和silvia合照。

2009年三至四月底,梅峰場區有個新朋友silvia,沒有下雨的早晨、下午,她都得徒步到附近架設儀器的地點收集數據資料,中、晚餐時間,則負起了「英文小老師」的職責,“義務的”改善梅峰同仁的英文程度。


臺灣人看見外國人總是顯得羞怯,懼怕開口說英文。不過梅峰的解說員薛,也是sailvia這兩個月的室友之一,頭一天就帶著silvia逛了一圈園區,一路解說:「This is 太極八卦區,You know?」、「This is 杜鵑園,You know?」……..,“埋伏”在場區四處工作的同仁們,驚訝著薛的口沫橫飛,仔細一聽,卻發現所有的句子不脫「This is「中文」,you know?」但“心地善良”,領悟力特佳的silvia竟也能理解。


↑解說員薛與silvia合照。
Silvia的另一個室友阿雅曾經問silvia來台灣唸書,覺得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她回答是「語言」。於是我們其他人開始鼓起勇氣和silvia聊天,有時一邊拿著翻譯機、英文字典、或是拿出形容不出來的那樣東西給她看,搭配上手腳並用、生動表情……,慢慢的,大家也不再懼怕開口了。而silvia也總是鼓勵的說,你們都講得很好!


↑兩位帥哥解說員毛毛和家麒(阿土)與silvia合照。

Silvia喜歡吃麵,筷子拿的很好,是自己學的哦!晚餐時間我們煮的台灣口味食物,她都覺得很好吃,也頗有勇氣嘗試一些奇怪的食物,例如菇菇王子剛從樹上採下的“黏小奧德磨”、貞幼買的彰化名產“芋圓”、阿雅炒的“野生山芹菜”、芭樂發明的“水餃派”,不過最喜歡的是薛煮的米粉!


↑阿雅與silvia合照,後頭怎麼多了個樹人?
時光飛逝,就在梅峰的同仁們英文對話稍有起色之際,兩個月的時間也過去了。Silvia結束了現階段在梅峰的研究,留在梅峰的最後幾天,我們找了時間和她一起在溫帶花卉區裡合影紀念、到昆陽看日出、一起去爬合歡東峰和小奇萊,然後在德國從來沒爬過山的她說,回去後應該會去阿爾卑斯山走走吧!


↑祈男、silvia、聖琳、韻如在合歡東峰登山口的合影。
倒數第二個夜晚,買了蛋糕,大家聚在一起,希望silvia帶著我們滿滿的祝福完成學業,順利的回到德國,也謝謝她這兩個月所帶給我們的回憶和快樂!


↑聖琳把握機會,勤和silvia講英文。

Goodbye silva!有空記得回台灣看看我們!We will miss you!




↑請silvia切蛋糕,祝福她鵬程萬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研究生Silvia 梅峰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