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977  

各位客官啊!他們到底在看什麼呢?

 順利躲過年初霸王級寒流的水蜜桃們成熟了,滿園果香是如此誘人,瞧見一旁的志工老師,果實才剛採下,櫻桃小嘴就忍不住變成水蜜桃般大小,你說這是不是太經典了呢!

20160808在地蔬食採水蜜桃(呂郁葶) (16)20160808在地蔬食採水蜜桃(呂郁葶) (27)  

 

這水蜜桃到底有多甜呢?

各位客官阿!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選果  

從外觀辨別,越成熟的水蜜桃甜度越高,那何謂成熟呢?以農場的中津白桃品種而言,果皮呈鵝黃色,就代表她在對你說:「選我,選我,我已經熟透啦!」

糖度計  

糖度計是以光的折射原理來進行糖度測定,當光從一個介質經過另一個介質時,因介質濃度不一,會使光有不同的折射角度,藉此判斷溶液內的糖度高低。

放汁液   

瞧瞧  

在糖度計上塗上適量的水蜜桃汁液,蓋上透明塑膠蓋後即可觀察。水蜜桃的哪個部位最甜呢?因為日照的關係,水蜜桃最甜部位為接近果皮及尖端處的果肉。人客啊!下次如果剛好有人要跟你分享一顆水蜜桃,你知道要分哪個部位給對方了吼!

享受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解說員吳曼羽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