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2 一平臺的菠菜

炎炎夏日,菜市場攤位上,經常可見苦瓜、南瓜等瓜類的蔬菜,卻鮮見葉菜類的選擇。而若是此時您前來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就可以購買到在地、無農藥、獲得「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驗證通過為「有機轉型期」的好吃菠菜。

 

菠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擁有許多別名,例如像是「菠菱」、「鸚鵡菜」、「紅根菜」、「飛龍菜」等,屬於蔾科家族的菠菜,喜歡冷涼氣候,耐寒性強,所以是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考量氣候與多方嘗試後,所作下的友善耕種作物選擇之一。其適於沙壤或粘土壤生長,根和葉子皆可食用。

 

也歡迎您可以前來參加兩天一夜的「山田野趣」或半日行的「綠野仙蹤」的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的行程,就可以享受體驗自己親手拔菠菜的樂趣哦!

 

菠菜是一道經常可見的家常菜,除了可以煮湯、涼拌、炒食,也可以搭配豆腐煮食!滋味鮮美清爽,是極適合夏天的美味蔬菜,就等您來把它帶回家立即品嘗嘍!

DSCN9110

正在種下菠菜小苗的經營組同仁。

DSCN9111

參加「山田野趣」活動正在體驗自己拔菠菜樂趣的學員們!

DSCN9112

拔好一大把菠菜,就可以拿去給現場工作人員幫忙包裝哦!

DSCN9113

DSCN9114

DSCN9115

DSCN9116

菠菜很脆弱,所以包裝時也是需要講究技巧的哦!

 

更多在地蔬食活動訊息,請至:http://mf.ntu.edu.tw/images/news/13756664056.pdf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菠菜 山田野趣 綠野仙蹤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