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47

相信大家對於「穀東俱樂部」這個名詞並不陌生。5月份的第一場梅峰山中講座邀請來引進日本共同採購概念聯盟,結合小農民生產及消費者--供需連結關係的穀東俱樂部創辦人賴青松先生,講授「穀東俱樂部的產銷關係經營理念」,分析農民與消費者間的共同採購聯盟的連結。

 

賴青松先生親切幽默,在兩個小時的演講中,由自己的童年農村生命經驗出發,帶入人跟人的關係、人跟土地的關係、親自接觸農業後所獲得的挫折、考驗和快樂以及身為一個農夫的驕傲和所能創造的影響。演講過程中同仁們都聚精會神,在演講結束後報以熱烈掌聲。謝謝賴青松先生所帶來的不同思維與分享,而分享總是越分享越多的。藉由這樣的溝通、交流與分享,希冀能讓更多好的影響,在大家的心裡蘊釀、發酵,進而在這個社會中產生更棒、更精彩的影響吧!

DSCN0345

親切而專業的賴青松先生。

DSCN0346

DSCN0348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副場長李美玲女士為同仁們介紹賴青松先生,讓大家在演講前先擁有一定的概念。

DSCN0350

DSCN0351

DSCN0355

前半場演講,賴青松先生侃侃而談,同仁們都聚精會神地沉溺在他精彩的演講中。

DSCN0354

教研組研究助理趙俐雅小姐在演講過程中站起來與同仁們分享洋麻的吃法。

DSCN0356

這是賴青松先生在宜蘭覆滿滿江紅的農地。

DSCN0357

在日本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成為農民,因為是自己願意做的事,才能做得精采而快樂!

DSCN0359

能吃到自己種的米,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DSCN0360

DSCN0361

演講結束後,副場長代為致贈出版品以答謝賴青松先生的精彩演講。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解說員 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穀東俱樂部 賴青松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