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說是一份得不斷從心裡拿出東西來的工作,若僅是不斷的給予,而沒有補充,解說的內容也會逐漸失去活力,顯得僵化無趣,因此,解說是一份需要不斷充實新知,從各個領域汲取能量,持續學習,樂於分享的工作。

DSCN6282 


從100年度開始,每週四清晨6點到8點,教研組林信雄先生主動自發帶領解說員及有興趣的工作同仁、志工老師一起進行早安賞鳥的活動,而從101年的8月份開始,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解說團隊即再度了解說員們的讀書會,第一階段於08月19日邀請了解說員林信雄先生分享梅峰彩蝶、解說員陳俐璇小姐分享梅峰常見特有種的曙鳳蝶、解說員李圓恩小姐分享梅峰的蛾類。10月8日由陳俐璇小姐分享婆羅洲之旅的收穫。10月27日則由解說員陳聖琳小姐為大家分享進階版的秋季星空訓練課程。解說員的讀書會每個月都會不定期舉辦,以期能夠藉由解說員們彼此的分享充電,而能在解說活動中為來場學員們給予更豐富的體驗及收穫。

DSCN6183

DSCN6184

解說員陳聖琳正在為解說員們進行秋季星空訓練的課程。

DSCN6185

紐西蘭的特卡波人為了守護星空,付出了許多努力!

DSCN6278

解說員陳俐璇小姐於開始前為林信雄先生的蝴蝶分享課進行引言介紹。

DSCN6276

孔雀青蛺蝶也是在梅峰夏天時經常可以遇見的美麗蝴蝶。

DSCN6279

DSCN6280

台下有非常多同仁、解說員、志工老師前來參與與分享交流呢!

DSCN6283

林信雄先生在臺大山地農場場區內行走時發現剛羽化的曙鳳蝶,只要準備好你的敏感度,農場內處處都有驚奇呢!

DSCN6284  

透過林信雄先生精彩生動的分享,除了讓同仁們更了解梅峰本場、春陽分場與翠峰分場所擁有的豐富蝶類資源外,也激起了同仁觀察蝴蝶的興趣。並期待起下一次的解說員讀書會,誰將自願報名前來分享呢?因為分享,讓我們彼此更充滿。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