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山地農場健康安全的明日葉 

 001.jpg

在海拔2100公尺的臺大山地農場園區裡栽種了各式各樣的花卉、果樹等作物,但您知道我們種了一種神奇的植物—明日葉(Angelica keiskei)嗎?它可是被日本醫學博士後藤迅幟稱之為「隱藏偉大生命力的奇蹟之草」。

 

讓我們一同來認識明日葉。

明日葉又名長壽草、八丈草、還陽草、珍立草、天賜草、南咸草或海峰人蔘等,為繖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外形似芹菜,全株可食用,味微苦,莖葉具黃色汁液。

年初時,我們會在春陽分場開始播種育苗,約在4-5月的時候,我們會將明日葉小苗種植至梅峰本場。

002.jpg  

明日葉小苗。

003.jpg  

明日葉嫩莖葉。

我們近年來致力於無農藥栽培方式,經過現場人員長時間悉心照料,讓明日葉生長非常健壯。

004.jpg

經過超過半年以上的辛苦栽培,到了9月時就可以開始採收明日葉葉片。下霜前(11月)會將明日葉地上部採收完畢。

005.jpg

採收下來的明日葉會經過仔細的檢查外觀及分級,部分生鮮明日葉及莖會直送至展售部販售,其他的會經過捆綁包裝,運送至工廠進行乾燥、磨粉等工作。

006.jpg  

12月時,我們會採收明日葉的根。

007.jpg

現場人員會將採收回來的根部洗淨,檢查外觀及分級。

009.jpg  

看完了我們辛苦的栽培及採收過程後,讓我們來談談明日葉有哪些好處。

 

明日葉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胡蘿蔔素、維他命A、B1、B2、B6、B12、維他命C、維他命E、葉綠素、葉酸、泛酸、膽鹼、生物素、鈣、錳、磷、鎂、鉀、鐵、有機鍺和Chalcone等成份,是純天然的鹼性食品

 

您知道要怎麼食用明日葉嗎?常見的食用方法有將明日葉製成明日葉粉、精力湯、炒食、油炸、燉湯、醋浸明日葉、明日葉酒等。

 

農場內除了有販售生鮮明日葉(葉、莖、根)之外,為食用及攜帶方便,本場還有製作明日葉乾、明日葉粉、明日葉根粉及明日葉茶包等優質農特產品,如有需要請洽本場展售部(049-2803948、049-2803895)。

 

臺大山地農場近年致力於無農藥栽培方式,自97年起所生產的明日葉,經檢驗證實皆為農藥零檢出,您可以安心食用。

 

※此篇文章由經營組提供,以上照片感謝經營組彎刀熱情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日葉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