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97.JPG

驟然辭世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讓我們想起蘋果的商標──被咬了一口的蘋果,以提醒自己完美是永無止境的,永遠都有可以調整、改進與追求的地方。而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即將於2011.10.25-11.25舉行的「蘋芬秋色─蜜蘋饗宴」活動,已邁入第四個年頭,同樣秉持著超越自己的信念,農場的工作人員與志工夥伴們,在11.10.06這天,舉辦了「蘋芬秋色─蜜蘋饗宴」的採果演練,以期在活動正式開始運作後,能夠帶給來場參加採果體驗的朋友們一次豐富難忘的充實採果體驗旅程。

 

此次活動目標及理念為開放學員親手採摘農場蘋果,以達親子互動和寓教於樂目的;拓展蘋果銷售管道,現採、現售,減少運輸及貯藏之損耗;宣傳農場生態營隊、教育解說、食宿及行銷農特產品等。

 

您報名了嗎?還是猶在徘徊、考慮?那麼就先來看看現場工作同仁們的演練記錄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等到富士蘋果成熟而甜香四溢時,就來不及啦!

 

活動訊息參考網址:http://mf.ntu.edu.tw/images/news/13176037883.pdf

 

新聞稿:

     「蘋芬秋色蜜蘋饗宴」 梅峰的蜜蘋採果活動即將開跑!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簡稱梅峰農場) 一年一度的蜜蘋採果季又要開始嘍!秋天的腳步又再度蒞臨,爽甜脆口、自然芳香的梅峰富士蘋果即將成熟。由於採果活動名額有限,每年都有很多人向隅,今年一定要儘早預約報名。

 

位於臺十四甲14.5k的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在兼顧水土保持與環境友善的方式下,進行山地農業示範經營。園區內有各種不施化學農藥的溫帶花卉、蔬菜、果樹以及多樣生態景觀植栽,提供臺大園藝系等相關科系師生實習場地。除了教學研究外,也是環境教育的場域,給民眾事先預約參加自然生態體驗營。

 

農場內1400棵蘋果樹,蒐集10餘個品種,而最受歡迎的富士蜜蘋果,即將成熟。今年預計於1025日至1125日開放預約「蘋芬秋色蜜蘋饗宴」採果體驗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兩天一夜行程」第一天下午除了精彩的園區導覽,帶領預約來賓領受梅峰獨有的秋季風情,並參觀生態園、綠籬迷宮區與溫帶花卉區等精緻豐富的教學園區;晚上還準備了梅峰四季及採果簡報與夜間觀星等活動。隔日清晨在鳥兒們與芬多精的陪伴下,由解說員帶領進行「早安賞鳥」,用過早餐後就前往進行令人期待的採蘋果活動嘍!充實滿檔的行程加上附贈的農場自產風味果醬,絕對是深度的生態體驗之旅,令你大呼值得!

 

另外也有提供週一至週四,六人以上成行的「半日行」及十五人以上成行的「三天兩夜」行程,歡迎前往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官網http://mf.ntu.edu.tw/查詢相關資料,來電請撥049-2803891049-2802499洽詢,如遇忙線,還請耐心等候,或稍後再撥。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期待您的蒞臨,並留下無限美好的秋日回憶。

IMG_7148.JPG

經營組組長美玲姊於演練活動流程開始前為大家說明相關細節。

IMG_7151.JPG

教育展示中心一樓的會議室被滿滿的工作人員及志工充滿。

IMG_7154.JPG

此次採果簡報由解說員 陳聖琳主講。

IMG_7176.JPG

陳聖琳為專業認真的解說員,大家都專注的聆聽她所分享的精彩內容。

IMG_7180.JPG

討論與分享,是讓彼此成長的最佳方式。

IMG_7183.JPG

請替代役現場示範採果紙盒的製做。

IMG_7184.JPG

美玲姊補充說明。

IMG_7186.JPG

要自己折折看才會比較有感覺哦!

IMG_7202.JPG

這是我們的幸福果子!

IMG_7238.JPG

IMG_7212.JPG

梅峰有12種蘋果,你都認識嗎?

IMG_7214.JPG

世界一可以長得跟頭一樣大呢!

IMG_7228.JPG

IMG_7239.JPG

IMG_7250.JPG

解說員 郁葶帶領大家進行往蘋果園路上的解說。

IMG_7258.JPG

蘋果園到嘍!

IMG_7264.JPG

富士蘋果結實纍纍!

IMG_7265.JPG

IMG_7266.JPG

我們從蘋果園的另一頭開始吧!

IMG_7275.JPG

IMG_7277.JPG  

 

好美的蘋果呢!

IMG_7279.JPG

使用梯子前要確定梯子有擺好哦!

IMG_7307.JPG

蘋果專家 巴剎為大家進行說明。

IMG_7316.JPG

巴剎和蘋果之間有著深厚情感呢!

IMG_7325.JPG

如果您想知道和蘋果有關的故事,就找巴剎吧!

IMG_7332.JPG

有什麼問題,要趕快問哦!

IMG_7337.JPG

IMG_7339.JPG

IMG_7346.JPG

與蘋果合照吧!

IMG_7355.JPG

IMG_7363.JPG  

美玲姊補充說明中。

接下來,就等您來留下自己與蘋果之間的美麗畫面嘍!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 毛威仁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芬秋色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