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大合照,留下最美的回憶!

畢業旅行的回憶已經離您好遠了嗎?是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還是博士班?是第一份工作、某一個社團、唯一一次的上台表演、還是上一次出國遊玩?開始即是結束,結束亦復開始,循環如此,如此循環。


↑畢業以後,還是要常常保持聯絡哦!

這一次,很榮幸地,梅峰被選為中山企研所的畢業旅行場地。畢業是怎番的心情?一段旅程的句點,另一段旅程的分野,且將煩人的論文暫且擱下,敞開全副心神浸淫在美好的大自然中,讓心充滿吧!


↑在張媽媽工作室裡,專注的聆聽來自山裡的聲音。

第一天下午的原始林行程,所有人都好認真的走著。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踱過了長長的步徑,一邊嚐著屬於大自然的野果滋味;找尋著四葉的幸運草,期望擁有一整年的幸運;穿梭在原始林的鬱密中,翻過幾棵大倒木,攀上了一小段陡坡,而後重見天日!走在森林裡的感覺是極端舒服的,雖然森林不會說話。但是它會呼吸,而且它分享著清新的空氣、美好的水源、還有從樹梢間隙射下的光束……。不知道它是屬於您的生命中第幾片原始林?卻希望它能深深的住在您的心底,化成您誓言守護自然的一個聲音。


↑採高麗菜芽初體驗。

晚上看過簡報後,一起躺到迷宮區的大水塔上,點數著在雲隙裡忽隱忽顯的星星。您數到幾顆啦?大水塔的水泥地面還留著白日殘餘的溫暖,我們就這樣在覷暗中一起躺著,當下的心裡正在想些什麼呢?而您,會記住這個夜晚吧?


↑教教我到底怎麼採嘛!

第二天,坐上遊覽車,駛上了梅峰的春陽分場,來個不一樣的荒野體驗。有蕨園各色層次的綠意,下次當你看見她們,也許會暫時停頓一下,思量著原來儘管看起來相像,其間卻還是能夠有所分別的;蕨路上的橫帶人面蜘蛛,跋扈的大張旗鼓;水生植物池的青蛙們,被您抓到幾隻?可愛植物區的跳舞草,為什麼還不跳舞?番茄區的番茄,那滋味真是令人難忘!星辰花的美,可以直逼永恆。還有,成片的高麗菜園,我們摘取著高麗菜芽(此行程為不固定),原來解說員自己也是第一次摘啊!這下真是出大糗啦!

style="border-width: 0; margin: 0.7em 0;" />


↑回家就可以把自己採的菜芽炒來吃嘍!一定很好吃!

下午在編織國寶張媽媽的工作室裡,聆聽她爽朗的分享,歡迎的口簧琴音,遼闊的歌聲,一直到現在,還似乎在耳際縈繞。結束充實的一天,我們返回梅峰。晚上分享著另一場關於梅峰四季的獻禮,然後再度躺到星空下。夜晚的氣溫有點低,不過心卻暖暖的,而轉眼間,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耶!


↑好藍的天,藍天下的人影,顯得好高、好遠。

第三天用早安賞鳥拉開序幕,老天爺賞了個陽光耀眼,鳥兒們也毫不吝嗇的出來露面,讓大家看得好不過癮。梅峰的精采園區:生態園、迷宮、溫帶花卉區…..,一個又一個的在您眼底、心裡投下紛繁及全新的領受。而終究,還是要告別的。就請您帶著這一切,回到熟悉的所在,繼續前進吧!而,您是不是覺得心裡多點了什麼,對於自然的喜歡呢?那他們更將陪伴著您,往令人期待而正開展的的未來,不離不棄!


↑畢業了嗎?原來,真的畢業了。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