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排右起蜀龍(菇菇王子)、郁葶(愛玉)、韻如(阿如)、毛毛、聖琳(森林)、家麒(阿土);前排右起芭樂、俐璇(和芭樂搭檔時,會“被迫”變成“橘子”)、薛(SNOW)
梅峰的眾多特色中,除了海拔2100M的溫帶風情、各式精緻豐富的多樣展區、高冷花卉等,還有我們年輕熱情、專業親切的「梅峰自然生態解說員」,全年都在梅峰為您提供生動及豐富的解說內容。

我們常常被問到各式各樣的問題……..

問:你們還是學生嗎?
答:不,這是我們的工作。
問:你們都是讀台大的嗎?
答:不一定,我們都是台灣長大的。
問:你們都是本地人嗎?
答:不是,我們來自台灣各地,有台北、彰化、金門、高雄、桃園、台中……
問:你們都是本科系嗎?
答:不是,我們有環境工程研究所、觀光系、森林系、台灣文學系、生物系、水產系……
問:在山上會不會無聊,待得住嗎?
答:不會,我們總是有許多自己想進行的事。
問:你們在這裡工作,找得到男女朋友嗎?
答:這應該跟在哪裡工作沒關係吧…..
問:為什麼你們要穿雨鞋?
答:因為解說之外,我們也要協助現場的例管,如:種花、澆水…..,這樣你們來到這裡,才有漂亮的花可以看。
問:你們住在這裡可以多活幾年吧?
答:的確。
問:你們解說員都是女生嗎?
答:也有男生,只是目前比較少。

除了一再往復且耐心的回答諸如此類的詢問,解說員們都有各自專注的所在,因此工作之餘,我們也累積著屬於自己的深刻。像有的人專研蕈類,因此有「菇菇王子」的美稱;有的人喜愛在星空下發呆,「星星公主」非她莫屬;有的人喜歡旅行及畫畫,還有蝴蝶,哦,她就是「蝴蝶小天才」;有的人喜歡寫作和看書,是營隊組專職的「文藝青年」;有的人喜歡烹調,解說員們的嘴巴都被養刁了;有的人喜歡登山和單車等戶外運動;還有人喜歡蜥蜴和蛇類;有的人喜歡買書;有人喜歡攝影;還有人是什麼都會,什麼都會一點點;有的人手巧,總是能做出精緻的創作;有的人則有強烈的表演慾…….,就因為我們這樣豐富的背景,互相交融影響的氣氛下,某個人的興趣,也成為其他人共同的興趣,於是解說員間呈現著一種蓬勃的生命力!

因此,我們並無指定解說員的機制。因為梅峰農場的每位解說員都是獨一無二,且擁有各自風格特色的專業分享者。當您來到農場,因為緣分,您將會與您的解說員相遇。請好好珍惜與他或她相處的每一秒鐘所帶給您的歡笑與對自然的熱愛。或許,您也可以在一次次的來訪中, 完整收集目前的九位解說員,充份領受不同風格的解說,深刻感受他們所共同推崇的屬於自然中的感動。

↑解說員 毛毛

↑解說員 俐璇

↑解說員 韻如

↑解說員聖琳(右)與芭樂(左)

↑解說員 薛

↑黑水塘畔

↑伴月坡上四美女

↑我們在伴月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