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汽車、船、飛機等交通運輸工具的發明,各種生物們所理解的世界也面臨了巨大的改變,例如種子們可以旅行的範圍,就不再是母株的附近,或是黏附鳥兒身上飛翔的距離,而是跨越了許多個大陸,甚或是海洋等超乎想像的迢遠。看看手邊的物品、蔬菜、器具……,您可曾關心或追蹤過它們來自哪裡?



就拿菠菜的種子來說吧!原來就有那麼多品種哪!很難想像餐桌上的菠菜是從這樣一顆小小種子長成的吧!甚或,您從來就沒看過它的種子,也沒有思及,原來菠菜也有“小時候”啊!



菠菜是梅峰農場生產的蔬菜之一,在冬天的時候,從播種到收成約需要六十多天,於是在10.12.30經營組的同仁們,就將十二種菠菜種子先行泡至水桶中,隔了一夜後拿起晾乾,這就是被稱為「催芽」的動作,可以幫助菠菜種子更順利的發芽哦!

↑同事們正在協助菠菜種子催芽的準備工作。

↑這些是其中一部分不同品種的菠菜種子。



↑解說員阿土協助經營組小蘭姊秤取適量所需的菠菜種子。

↑湊近看看,菠菜種子可不是本來就是這個顏色哦!而是外頭裹著一層殺菌劑。



↑將它們浸泡入水中,過了一晚,再拿起晾乾。

↑這裡,就是歌德溫室的內部,預備用來種植這些菠菜!也是2011年桃花緣活動的「菠菜館」的所在位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