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_phpO55YSW   

(20160914-0915)莫蘭蒂颱風來勢洶洶,也許是風雨比想像中還要大上許多,原本維持上班上課的決議,在風吹雨打之下,臨時宣布停班停課。颱風過境的時間,風雨強勁,擔心起這風會不會破窗而入,把我們的屋頂掀垮了呢?還是就把我們的房子吹走了呢?  

中秋節一早醒來,屋頂還在,只是一走出戶外,哇~柳杉上頭的枯葉、黃葉,伴隨著一些綠葉,鋪成了自然系地毯。這自然系地毯走起來有點軟軟的,但是腳得抬高一些,其中暗藏著一些陷阱,一不留神是很有可能會被粗壯的樹枝絆倒。抬頭一看,柳杉平時掛在身上的亂髮,被大自然理髮師梳理整齊,一些枯黃葉,通通都被吹了下來,一下子,感覺樹上清新許多。哎呀~纏繞在樹頭上的臺灣羊桃,被風順勢吹了下來,看著上頭結實纍纍的果實,羊桃也成了此次風災的受災戶,損失不少喔!

 DSC_0068  

香氣微醺的柳杉步道

 DSC_0070  

臺灣羊桃的果實,損失不少

 

欣賞完自然之間的互動之後,看著滿地的落葉,得進行大規模的清理工作了,這落葉掃起來,比想像中重很多啊!而且天公伯沒有因為颱風的遠離而平息雨點,有時候還會越下越大,我們一群在梅峰度過中秋節的同事們,穿起雨衣、拿著掃具,開始在雨中清掃路面。

均勻的雨聲中,我們總算將梅峰的主要幹道清掃完畢。看著路面又恢復了乾淨的模樣,心中也充滿了許多成就感,這是我來梅峰工作後的第二個颱風,卻是第一次參與整潔大隊的行動,清掃的過程中再次感受到自然的力量,斷掉的樹木,就像是一場淘汰與篩選的經過,生與滅之間的交替,就在這裡不停的上演著。

DSC_0094

DSC_0076

DSC_0076

DSC_0097  

DSC_0078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同仁朱倖妤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