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18彰化女中_山裡的比荷_如詠琳璇 (1)

2013年試辦,於2014年正式舉辦的「山裡的比荷-三角峰自然生態體驗營」在許多朋友熱烈的參與之下,在9月至10間舉行,並於10月31日畫下句點。這期間,我們在秋高氣爽的時節,一起拜訪屬於三角峰的獨特生物相,走在手作步道上頭,用肌膚感受兩千三百公尺空氣的冰涼觸感,透過眼睛、耳朵、鼻子觀察與領受。而屬於賽德克族的歷史傳說故事,經由風,不斷地被傳頌著,只有親臨現場才能領略其中況味。而隔日在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主題展示室裡進行的解說,串聯了在三角峰所認識的主題。最後結合動物農場DIY的創作,將這兩天所感受的、感動的、記得的、想起的......,都融合為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作品。離開前,寫下我們對於這塊土地、這個環境所許下的綠色承諾,並且將在生活中實踐。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起完成了「山裡的比荷-三角峰自然生態體驗營」,接下來,就讓我們期待明年再見嘍!

 

IMG_0196

三角峰步道入口。

IMG_0193

跟著解說員散步去吧!

IMG_0197

天氣晴朗,風景綺麗!

IMG_0201

往前走,也要記得回頭看看身後的景色。

IMG_0202

曙鳳蝶翩飛,這是全世界只有臺灣有的蝴蝶哦!

20141017-18彰化女中_山裡的比荷_如詠琳璇 (9)

在三角峰步道上進行小遊戲。

三角峰頂回看梅峰

從三角峰頂眺看梅峰所在。

IMG_0203  

寬敞的步道,走起來非常舒服哦!

20141017-18彰化女中_山裡的比荷_如詠琳璇 (2)

20141017-18彰化女中_山裡的比荷_如詠琳璇 (5)

彰化女中的同學們在草地上玩耍。

20141018-19台中二信_山裡的比荷_動物農場_璇詠 (1)

20141018-19台中二信_山裡的比荷_動物農場_璇詠 (2)

最後進行動物農場DIY活動,利用工具,裁切材料中。

IMG_1064

寫下自己的綠色承諾,兩個月後收到明信片時,再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做到哦!

IMG_1062

IMG_1061

IMG_1065

IMG_1069

IMG_1074

IMG_1075

IMG_1079

IMG_1083

IMG_1084

IMG_1105

IMG_1106

專注在書寫綠色承諾的年輕臉龐!

  

※此篇文章由教研組解說員賈詠婷、曾祥麟、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