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38

春夏之交的合歡山區,有著嬌羞又充滿期待的臉龐。因應冬日的嚴寒而變成金黃色的玉山箭竹還來不及轉換成鮮綠的色澤;樹狀的玉山杜鵑則已精神抖擻的東一簇西一簇地開遍了滿山,紅毛杜鵑與臺灣高山杜鵑也將漸次登場。小小的各式高山草花,有打前鋒的高山翻白草等都已綻開了笑顏,其他的草花則仍在慢慢蓄積能量,葉子長得差不多了,再過一陣子才見得到花朵爆炸似地遍地都是。其實屬於合歡山區的春天和夏天沒有界限,就在5至8月這段時間悄悄演化、進展。不管您在何時前來,都將能與它們打上照面!給自己放個假,來山上走走吧!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2014三天兩夜─合歡山行活動自即日起,即可預約報名。歡迎參考以下預約相關資訊:http://mf.ntu.edu.tw/meifeng/packages1.php?id=6如有其他疑問,請洽詢049-280-2499或049-280-389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如遇忙線,還請耐心等待,或稍候再撥,謝謝!

100517南湖 高山翻白草

 

有著和草莓葉子相似的高山翻白草。

 

130704合歡山 小奇萊  玉山蒿草 (2)

 

有著童玩造型的玉山蒿草。

IMG_0843

 

蓄勢待發的菊科植物。

IMG_1707  

臺灣小蘗開花嘍!

 

※此篇文章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行 5至8月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