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952.JPG

早安賞鳥是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的重點活動之一。對這些經常在我們身邊出沒活躍的小精靈們來說,我們對牠們的了解其實非常有限,也因為不了解而拉大了我們彼此關心的距離。

 DSCN0953.JPG

梅峰農場的資深解說員阿雄大哥,特地在11.09.23再次為大家舉辦了解說員的賞鳥訓練活動。除了讓新加入的解說員詠婷對賞鳥活動能更為熟習,也讓其他解說員複習及修正一些相關的概念。

 DSCN0956.JPG

更何況,我們已經許久沒有大家一起賞鳥了呢!這樣的活動讓大家覺得興奮及期待!所以賞鳥時間一開始,大家就嘰嘰喳喳的討論著,已然成了另一群小鳥了呢!

 DSCN0961.JPG

噓~~活動要正式開始嘍!大家注意這裡!阿雄大哥首先要為大家介紹望遠鏡。而原來煤山雀早就來到梅峰了,冠羽畫眉成群,紅胸啄花活躍異常,搖頭擺腦。伴月坡上種下了幾棵蟠桃,雄盤古蟾蜍又抱到了另一隻雄盤古蟾蜍,被抱者正發出抗議的聲響。藪鳥、松鴉在柳杉懷裡捉迷藏,白耳畫眉唱出連環計,金背鳩遠遠的唱著,相信距離並無法真正阻擋什麼。灰鶺鴒在黑水塘池面下的水蘊草上踩踏來回,一邊發出唧唧的聲響,阿雄大哥說,牠八月底就來了,但以前還曾有過兩隻呢!褐鷽不甘寂寞,用鳴喚指責著你為何沒有第一時間注意到牠!白鶺鴒有三款,叫聲「唧唧唧」也有三款。據說紅胸啄花最近也頗喜歡霸占頂端,宣告著梅峰號正要啟航!

 DSCN0962.JPG

黑水塘面儼然是一處開滿白花的小園圃,艷紫花(鳶尾)在池畔婷婷。繡眼畫眉焦躁著竄動來回,我今天又重新認識了灰林鴿,原來牠的頸部那麼白!每隔一段時間,似乎又會重新更深刻的認識某個生命。

 DSCN0963.JPG

眨眼間,上班時間就要到了。今天的早安賞鳥有著豐碩的收穫,也歡迎您前來體會由這些經過專業訓練解說員所帶領的早安賞鳥活動,相信您也會和我們一般

領受那其中無比的快樂。

 

附註:

亮度=物鏡口徑÷倍數的平方

15到50明亮度ok

 

 DSCN0964.JPG

DSCN0969.JPG

DSCN0978.JPG

DSCN0980.JPG

DSCN0981.JPG  

↑就是這些、那些美好的畫面,串連起我們生活的意義,與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安賞鳥 解說員訓練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