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台北內湖的優幼園老師、家長及小朋友們,舉辦了員工旅行,其中來梅峰住了一晚,參加兩天一夜的秋日組合盆栽行程。晚上的時候,聽聖琳姐姐分享梅峰四季「秋之風華」簡報,毛毛哥哥介紹流星和星星的故事,然後你是幾點睡著的呢?

隔天一大早,阿土哥哥和芭樂姊姊帶著大家在停車場和大門口間賞鳥,看見了尾巴會上下擺動的灰鶺鴒;會唱「吐米酒」的冠羽鳳鶥;暱稱「小白臉」的綠背山雀,還聽見了「騙人鳥」的叫聲,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聲音,為什麼以前都沒有注意到呢?

吃過早餐,芭樂姊姊帶大家參觀「多肉植物室」,讓大家對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了基本的認識後,阿土哥哥便開始教大家進行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製作。大、小朋友們都非常有美感且專注的佈置起自己的小花園,仔細看,小小園藝家的作品們都非常精采呢!

剩下的時間,阿土叔叔帶小朋友團去走迷宮;芭樂姊姊則是溫帶花園散步去,然後很快的,又到了離別的時刻了!歡迎下次再來梅峰參加其他精彩的行程哦!

↑大家陸陸續續走到廣場。

↑因為我們準備出發去賞鳥嘍!

↑大家透過望遠鏡,在觀察屋頂上的灰鶺鴒。



↑用過早餐,我們要出發前往多肉植物室。

↑讓我們好好的一起認識這些造型奇特、模樣可愛的多肉植物吧!











↑在開始進行多肉植物組合盆栽前,先排隊拿取屬於自己的花盆吧!

↑找到自己的花盆後,先在盆內裝入約六分滿的土。



↑一起開始動手做吧!

↑爸爸、媽媽和我一起組合我們的組合盆栽。

↑小朋友幫忙撿石頭回來佈置花盆。

↑媽媽和我一起佈置我們的小花盆。

↑你看!我完成嘍!

















↑大家都做的很專心哦!

↑其他營隊經過,孩子們也很融洽的和他隊的孩子一起玩耍。

↑孩子們和他隊的孩子,很快就熟稔了。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一些精彩的作品吧!











↑做完多肉植物組合盆栽,逛完園區,準備回家了!自己做的盆栽都有記得拿了嗎?歡迎下次再來梅峰玩哦!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 呂家麒 李圓恩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