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是未來的希望種子,支持社會成長的穩健份子,在學生時代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如能搭配實際上的操作,將能讓青少年們對知識有更不同的認識與體會,甚至能藉這樣的機會,探索自身的潛能及發展。本著教育與分享的理念,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特與仁愛高農合作進行仁愛高農學生實習計畫。

今年度從十月份開始迄一月份學期結束止,每個月的一個週二,仁愛高農的老師會帶著園藝科的學生們來到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本場或春陽分場進行相關的園藝操作,諸如蘋果採收分級、花卉田間栽培管理、一葉蘭收球及採後處理、穴盤苗生產、牛蕃茄栽培管理、設施園藝介紹、園圃整理維護等。

學生們在開闊的自然環境裡,親手接觸曾在課本上被文字構築出來的說明,化為了活生生的質感和動作,相信是一種絕難輕易取代的學習經驗。看著陽光下忙碌卻容光煥發的臉龐,希望梅峰的天空、雲、空氣、人所交織出來的什麼,都將和這些他們接觸過的園藝技能,一起融合至他們的生命中,成為生命的養料。091020





↑葉牡丹田裡,學生們在協助除葉的工作。

↑也幫忙把生病的葉牡丹,拔起放至搬運車。

↑休息是為了更有效率的實習!短暫的休息時光,大家席地坐在搬運車旁,在艷陽下,分享年輕。



↑休息時間結束走回實習現場的學生背影。









↑告一段落,讓我們換到溫室裡,體驗不同感覺的園藝栽培實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