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21早晨將近七點時,宿舍屋頂忽然發出一陣乒乒乓乓的輕響,難不成又下雨了?大夥心裡都感到納悶。沒一會聲音就靜止了,走出戶外一看,是一片晴好。


接連著下了將近一個禮拜的雨,好不容易那雨才在昨天暫時告一段落。天剛亮的時候,冠羽畫眉、藪鳥、白耳畫眉、白腹鶇、褐鷽等就嘰嘰喳喳的聊起天了,讓人捨不得按開音響,打壞這早晨自然的協奏樂章。而我們最近一直想弄清楚的是,當天亮的那一瞬,是哪一種鳥最先啼囀?不過總是在醒來時,就迎向了紛繁的各式鳥音,老是無法分辨,誰才是叫醒天空的那隻鳥兒。


聽著聽著,忽然聲音間又夾雜了那種細碎的輕響,出門抬頭一看,才訝異的發現是在飄雪哪!就像2005年03月05日那次下雪一樣,是個好天氣,但有充足的水氣,於是小小的白色結晶就這樣飄呀飄的,從天空墬落了下來。


難怪,昨天開始一直到晚上,同事們都嚷嚷著好冷。我們懷疑大概是合歡山在融雪的關係吧!沒想到竟是今晨下雪的前奏。


不管你在哪裡,儘管沒辦法及時的看到梅峰飄雪的瞬間。我們還是盡量拍下了下雪的畫面,希望與您分享,這難得的喜悅。所以,您聽見下雪的聲音了嗎?這可是來自中海拔的新年祝福呢!






↑接近七點的時候,從空中落下的雪,像下雨一樣。







↑2005年梅峰下雪時,也是這般晴朗的好天氣。





↑藍尾鴝母鳥站在羅氏鹽膚木的果實上,正在傾聽下雪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