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告一段落,吃個點心吧!
轉眼間,一年又結束了。解說員們總是有些藉以判斷時間的依據,例如臘梅開了,冬天又到了;消失一陣子的褐鷽出現了,就代表冬天即將謝幕;水蜜桃結果了,就是夏天光臨了梅峰,還有當又到了種鬱金香的季節,就是正在準備桃花緣活動的忙碌前夕。


關於種鬱金香的回憶,解說員們一想起來,話匣子就合不上了。有人一開始來從來沒種過花,所以把花連外頭的軟盆都一起種下了土裡,後來被小工頭蜀龍發現,挖起重種。有的人,拿了還沒抽芽一顆顆像小洋蔥的鬱金香球,也搞不清楚哪邊是頭哪邊是屁股,就把頭當屁股朝下種,過了好久,大工頭阿雄發現都沒動靜,才發現了這則烏龍。另一次,也是沒發芽的鬱金香球,大夥一邊種,也搞不清楚到底種得直不直,整不整齊,直到抽了芽,又被勒令挖起重種,這次得種整齊點!還有人每次種完花,地面就像被土撥鼠挖過般的凸起一塊又一塊,因為她總是挖得不夠深,卻用周圍的土把突出地面的植物根部覆住,大小工頭都將她列為種花黑名單,常常要耳提面命:挖深一點!


另外則是一名替代役,他的動作很慢,某次一個同事實在看不過去,拿起他的鋤頭,三兩下就把那個替代役種了一早上的區域種滿,後來,受了大刺激的替代役中午居然沒吃飯,自己默默的留在現場把分配的區域種完,讓大夥嚇了一大跳……。


但是,隨著一年又一年的過去,大家現在種起花來,早已不是當年那個生澀小鬼了!不但種得快又整齊,還間雜談笑風生呢!可見,歲月在流轉間施了魔法,那是當下無從察覺的。


今年的三月,您會上來梅峰和桃花一起舞春風嗎?可得記得來看看解說員們種的鬱金香哦!10.02.08.09二平台日

↑正在種鬱金香的解說員 韻如。

↑教研組的替代役之一 玉米,協助溫帶花卉區的維護。

↑芭樂和韻如在種鬱金香。

↑本來在旁邊修剪西洋報春花的解說員因為陽光正好,跑過來幫大家拍照。





↑夥伴們加油,今天我們得把這塊種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