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大山地農場存在已多年

這農場我十幾年前就想去了 那時規劃的是暑假去參訪 只是至少要招集十六

人才能成行 我常說超過十人以上的團體很難組成 因為人一多變數就會太

多!!(版主曰:現在兩人以上就可以報名預約兩天一夜的行程,六人成行哦!)




去年八月三日送完小兒柏文入伍後 我單槍匹馬到清境國民賓館旁停車場

一人獨自在車上待了一晚(這是五年前想的計畫) 當晚整晚有下雨

次日雨停 一早五點上合歡山 在松雪樓享用自助早餐 讚!

請想像一下 在三千米高度首次有豐盛早餐吃! 會有多幸福!!




那次回台北後即發生八八水災 小林滅村死亡多人 真是慘!!所以去年中山女

高 原訂退休老人上合歡山的旅遊就停辦了!真是殘念!



今年我們敬愛的光華同志 發來EMAIL 說要重辦清境之行 又加上要去梅峰農

場 WOW! 賓果!這次我一定要去 歐歐....



煮熟的鴨子果然飛不了 四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 梅峰農場大門終於為我們開

了 這是我多次往合歡山途中 屢次經過不得其門而入的地方 你說我會有多開心!!!

下車後大家先看簡報 簡報讓我們對農場有初步的了解 此地海拔兩千一百公尺

所以夏天會有多涼爽!因此暑假是最熱門的場地 一定要提前申請入場
(版主曰:不只夏天,一年四季都有值得欣賞的美麗哦!)




我們的解說員是台大森林系畢業的陳聖琳小姐 她是最有親和力的解說人員

在兩個多小時的農場導覽 她讓我們非常盡興愉快!梅峰農場有六百多公頃地

工作人員只有五十多人 種有許多高海拔的植物 許多都是非常少見的物種

例如罕見的葉長花 而我最喜歡看的是美麗的毛地黃!最後每人還可以採十支

花帶走 中餐我們在農場餐廳享用!然後工作人員在門口為我們送行!真感心!




諸位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哦!詳情請上網搜尋 請看PO活動照片

↑天氣晴好,讓我們開始一趟愉悅的梅峰之旅吧!

↑水生植物池裡有哪些常見的水生植物呢?



↑來到溫帶花卉區,先來認識金蓮花吧!



↑蝴蝶花正值盛開。



↑愉悅的賞花中。



↑百合水仙盛放中。



↑香堇笑臉盈盈。

↑聖琳正在解說金魚草。

↑藍瑪格朵朵成簇。

↑毛地黃的蜜源標誌看清楚了嗎?



↑嬌羞一葉蘭。

↑葉牡丹開花嘍!











↑溫帶花卉區裡,各式美麗的草花,用微笑和顏色來迎接您。











↑香草植物區,來聞聞各式味道吧!

↑水蜜桃園綠蔭濃密,結實累累。

↑野外的毛地黃。





↑看看山,心情也會顯得開闊!



↑梅峰的綠籬迷宮,好玩哦!











↑我們有參加採花的活動,這種花就叫做百合水仙。



↑這是梅峰的生態園。

↑他們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葉長花開花嘍!

↑梅峰教育展示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