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9日10日我們家和台北自學家庭(美惠老師家、夏成老師家)及高雄自學家庭(秦宜阿姨家)到台大的山地農場(梅峰)參觀。這裡有各種植物,令我印象深刻的植物有:楓樹、馬卦(葉子像天使的外型)、梅樹、李樹、桃樹(有句話可幫助我們記這三者葉型上的差異:桃長梅短李中間)、臘梅樹、紫珠、牡丹櫻、台灣胡桃、山櫻花等……

DSC03173  

 

我們參加的套裝行程活動是彩繪大自然,就是將廣告原料塗在自己喜歡的葉片上,再將沾滿原料的葉子蓋在一條方巾上,把報紙放在葉子上方,用力壓出葉脈、葉邊。我們當中做得最好的是吳宥萱小朋友,她的作品非常美麗。而我設計的是以葉子圍成的漂亮葉邊,中間可以寫字,只是還未完成時間就到了,雖然有點可惜但回家還可以做。姜主馨姊姊做的是冬天下雪時搖擺的枝子。每個參與者都以自己的想法,創作美麗的作品,真的非常好玩。

隔天一早的賞鳥活動,看到一大群冠羽畫眉真的很幸運。而黃胸藪眉的身體黃橘色有一點黑色非常漂亮,黃腹琉璃的羽毛有亮麗的深玻璃藍色和黃色,紅頭山雀的頭部羽毛像一張鬼臉讓我印象深刻,青背山雀頭部像戴黑色頭巾露出白色臉頰的可愛模樣更讓令人津津樂道,竹雞的叫聲聽起來像雞狗乖……

時光飛逝,在山上美好的時間一會兒就溜走了,大家只好依依不捨的和山說再見!

 DSC03167DSC03172  

作者簡介:

李心柔在家自學學生,現為小六學生。自小就在父母陪同下與哥哥及二個弟弟上山下海,從小喜歡自然觀察,尤其喜歡和一群小朋友共同出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心柔 梅峰二日遊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