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峰四季網站:http://mf4.cloverbear.com/
藍小熊個人網頁:泰迪熊的蜂蜜罐 http://tedyeng.blogspot.com/

梅峰農場所致力傳達及推廣「尊重自然」、「與自然和平共存」的理念,行之有年。這個過程中,解說員自己心中也屢有疑惑產生──我在做什麼?我說了這些話,做了這些事,會影響些什麼嗎?對於被人類予取予求的地球,能有多大的幫助?其實這樣的疑惑也都太貪心了。慢慢的,逐漸學會把願望放小,只希望站在自然生態體驗營這個窗口上,在面對眾多來訪的學員中,只要能在一個人的心中種下一顆小小的、喜愛自然的種子,有一天,它就會長成一棵大樹! 很幸運的,我很快就遇見了一棵大樹。讓我們來聽聽藍小熊與梅峰相遇的故事吧!

2007年3月18日,藍小熊前往台大校園參與台大杜鵑花節的活動。在園藝系的攤位上看見了由梅峰農場生產的「百合水仙」,驚異之下,也納悶著,究竟是怎樣的一處地方,可以種出這麼漂亮的花來? 四月,他就帶著老師和朋友報名了梅峰三天兩夜的活動,儘管天公不作美,在春陽和梅峰場區待了三天,而未能前往合歡山。但接下來的每一個季節,他都吆喝著好朋友或好朋友的好朋友,一起來拜訪不同時候的梅峰,蒐集著梅峰的每一位解說員。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梅峰,晚上聽著「梅峰四季」的簡報,提到清境地區過度的開墾現況,他竟暗暗立下了一個單純的想法:「如果有一天變成有錢人,就要把清境的民宿通通買下來,然後全部打掉。」當然,要變成有錢人實在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而再多的錢,恐怕一時也難以買下整個清境。但藍小熊的夢想還是激勵著我們,原來,是可以有影嚮的,而且影響會越滾越大!

大概也是理解到夢想之所以為夢想,是必需要等待的。所以他也同時進行著其他較容易達成的愛梅峰行動。藍小熊自費做了一本書,裡頭有他自己拍的許多關於梅峰美麗的相片;他介紹了許多識或不識的朋友來到梅峰;主動分享他所能提供的協助,當梅峰需要時;而為了讓更多人知道且認識他喜愛的梅峰,並希望有更多人透過生態體驗營的洗禮後,不但可以更深入地認識這片土地, 更可以喚起對自然生態保育的重視,更利用所學專長幫梅峰做了一個網站,就叫做「梅峰四季」。

很榮幸的,可以在這裡把『他』介紹給你們,而藍小熊說:「現代人都很懶,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圖片,所以這個網站用圖片把四季不同面貌的梅峰,以及農場的景點介紹給大家。」所以如果也不喜歡看太多文字的你,透過這個精采的網頁,將能更輕鬆且愜意的認識梅峰,進而愛上梅峰。然後,你會成為下一個梅峰的fans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小熊 梅峰四季網站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