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也是可以這麼開心的!尤其是,當我們同在一起!

梅峰精神的深刻內涵之一,就是能夠為著共同的目標前進,在逆境時,不計你我,互相鼓勵,相互打氣。颱風過後,梅峰所生產的各式溫帶切花仍舊不受影響的照著時序生產,加上配合產季調節的陸蓮花定植、菠菜的採收、葉牡丹的收成、土地的整理等工作,因此花卉組的同仁們仍舊一如往常的忙碌。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營隊組的「花卉包裝場打工記」吧!

這一天,溫室內待採的花卉比平時都多,且趕著在兩點前出花,於是小工頭阿雄帶著解說員們前往花卉包裝場支援。這一輩子中,你曾經跟那麼多花相處在一起過嗎?

陽光還不至於那麼酷熱的上午時分,花卉組的同仁們已經從溫室內把含苞待放的百合水仙採摘回花卉包裝場插在水桶內吸水保鮮。然後我們這群“生力軍”的工作就是,幫忙把一大桶又一大桶的花抱上整理台,依著整理台上固定距離的紅色膠帶分級。長的和長的放一堆,短的和短一點的放一堆,它們都擁有各自的等級和價錢。

每一支花底部的葉子需剝除,然後十支十支用橡皮筋紥成一束,再套上透明塑膠花套,裝箱,由同事用卡車運下山,送往拍賣市場,才算完成了整個出花的程序。

而我們浩浩蕩蕩的近十人的加入,除了解說員、營隊組的同事,連正在放假的替代役毛毛也被抓來充數,所謂「打工」,其實是賺健康、賺歡笑、賺默契。而當預定的工作在時間內透過齊心合力的無間合作而完成,那種滿足與成就感更是這一生中想到嘴角都會不自覺揚起微笑的點滴。080917


看到這張相片你有什麼想法呢?(小工頭阿雄正把水桶裡正在吸水保鮮的百合水仙抱上整理台)


我們的想法是──原來百合水仙也可以拿來量身高耶!(不要打版主,我也是哈比族一員啦!)


↑這般一字排開的大陣杖,實屬少見。


↑當山下喜歡插花的朋友,拿到時,可知道這是我們齊心合力的成果!


↑可愛的解說員俐璇正在幫整理好的花,套上花套。


↑好認真工作的一群人哦!


↑朵咪阿姨被這群“少年仔”包圍著,顯得矮小,但俐落的手腳卻是“少年仔”比不上的啦!


↑穿短褲的,就是放假中被找來“應急”的替代役毛毛。雖然放假中,還是很有義氣的啦!


↑不知道誰講了什麼好笑的事,空氣中浮蕩著輕快的笑意。


↑帶著紫紅帽子的小蘭姊,採花包花速度一流,還是場內最年輕漂亮的阿媽哦!


↑解說員好認真的工作著!


↑看到我們的成果了嗎?桶子裡是已經完成套袋的花束,只等著裝箱上車,這一階段就結束了!

PS感謝南瓜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卉包裝廠 梅峰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