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8年畢業後,園藝系的同學們有的留在本系擔任助理、攻讀碩士,有的出國留學,有的….,分散在各地,不曾有機會再相聚一起。直到去年底,參加花卉館『蝌蚪』學長婚禮,興起辦同學會的念頭,接著惠美和一群同學就如火如荼的聯絡起來,然後就有這麼一群人站在『梅峰教育展示中心』前照相。

還記得嗎?以前這裡養了幾隻孔雀,那個叫聲真是難聽,陳建志學的很像,每次經過都會去惹孔雀,人跟孔雀吵成一氣。20年過去了,13個參加的同學,變出這麼一大票人,真是不可思議!梅峰改變真的很大,我們腦袋裡只有種高麗菜的陡坡、蘋果園,真不敢相信現在的樣貌──除了生產的區域外,植物生態展示園、蟲蟲樂園、迷宮等,在解說員的協助下『山地農場』變的很迷人,3歲到90歲的人都被滿足了!謝謝你們,梅峰所有的工作同仁,給我們很棒的同學會!


好喜歡這張照片,比起韓劇『冬季戀歌』的場景,完全不輸,很有fu。後面那兩個小的,正在寫青梅竹馬的故事,兩個因為早產而大小顛倒的小孩,在白楊步道裡達成協議,妳稱我『哥哥』、我稱妳『姊姊』,走著走著,哥哥就流鼻血了,白楊步道果然很有fu。『海角七號』著名的台詞,『山也BOT、海也BOT』,我們的梅峰好像也可以BOT,拍一部生態保育背景的愛情文藝片。


去蘋果園的路上,眼尖的解說員一下子就看見這隻綠色的大爺,叫什麼來著,我已經忘了,應該是台灣特有種之一吧!(解說員補充:短肢攀蜥,台灣特有種)(來梅峰參加生態之旅記得要帶筆記本!)園藝系的女同學們很厲害,當年拔河七連霸冠軍,她們的女兒們,好像也不簡單,對於任何新奇都勇於嘗試,現代『正妹』就是這樣啦!

──台大園藝系 楊雯如老師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