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線蓮-張秘書學明攝
春暖花開的季節來到,一朵朵的桃花也在此時傳遞浪漫的訊息,此外,梨、李、櫻、蘋也各具特色的綻放四方。
                   ↑八重櫻-薛惠芳攝
                ↑暖地櫻桃-薛惠芳攝
                 ↑矮桃-薛惠芳攝
                    ↑桃花廊-毛威仁攝
↑粉色長廊,瀰漫著無限浪漫,美麗的桃花,就在三月的春季眉開眼笑。-許亞儒攝

↑蘋果花-薛惠芳攝

這些薔薇科的花朵,自農曆春節開始陸續展現姿態,從二月湛紅的山櫻花、嬌羞的暖地櫻桃,接著三月粉嫩的桃花廊及四月的蘋果花,一起延續春天的色彩。
                  ↑一葉蘭-黃韻如攝
 ↑一葉蘭在梅峰的四月裡最是開花季節,其屬於多年生半氣根植物,受華盛頓公約保護,所以在野外是不可以任意採集喔!-陳宥蓁攝
                   ↑臺灣喜普鞋蘭-薛惠芳攝
 ↑美麗的毛地黃,替五、六月妝點色彩,在日治時代由歐洲引進,做為強心劑使用,又有毒藥草之稱的它,漫佈在中海拔山區間。-許亞儒攝


春夏交替之際,還穿插著秀氣的一葉蘭與可愛的台灣喜普鞋蘭,以及不是蘭卻像蘭的台灣鳶尾,此時,毛地黃也悄悄在中海拔山坡間舒醒,這些在日治時代從歐洲引進台灣做強心劑的花朵,又被稱之為毒藥草,全株有毒,但卻帶著美麗的妝容。
                   ↑孔雀青蛺蝶-薛惠芳攝
 ↑有西瓜鳳蝶可愛綽號的曙鳳蝶,會在夏日翩翩起舞,下翅後方有如西瓜的剖面,一身紅黑相間的衣服,也有警示的作用呦!-張學明攝
 ↑黑夜裡懂得偽裝的黃豹天蠶蛾,看得出牠在偽裝什麼動物嗎?那圓眼般的斑紋正在模仿貓頭鷹的眼,用來驚嚇天敵而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喔!-張學明攝


夏天腳步逼近,昆蟲們也活躍起來,有翩翩起舞的孔雀青蛺蝶以及美麗的曙鳳蝶;夜間更有令人為之驚嘆的黃豹天蠶蛾。
                     ↑薰衣草-陳宥蓁攝
 ↑夏季裡最迷人的薰衣草,是大家熟知的香草植物,其香氣具有助眠的效果,抑是做香包的好原料。-薛惠芳攝


香氣四溢的夏天,空氣裡會有淡淡的薰衣草香,七月中最令人回味的莫過於這夢般的淡紫色。
                                   ↑大飛燕草-陳宥蓁攝
               ↑羽扇豆大飛燕草-許亞儒攝
                ↑裂葉羽扇豆(魯冰花)-毛威仁攝
                  ↑貓兒菊-許亞儒攝
                   ↑黃鳶尾-許亞儒攝
                   ↑伯利恆之星-薛惠芳攝
 ↑夏秋交替之際,伯利恆之星正是綻放的時候,有人說,假想你是一隻螞蟻抬頭看它,就好像看到了最亮的那顆伯利恆星。-許亞儒攝

                   ↑葉牡丹-許亞儒攝
                ↑葉牡丹-陳宥蓁攝

秋神造訪,伯利恆之星更是展顏相對,有人說它就像是天空裡最明亮的一顆星,降落至地球表面。秋老虎發威後的葉牡丹,更在此時亮出它蘊藏已久的色彩。
                   ↑赤腹松鼠-薛惠芳攝
↑鋸角雪螢出沒在梅峰的十月天,主要分布在800-2500m的山區,幼蟲陸生,成蟲與雪螢相似,但其觸角成鋸齒狀。-薛惠芳攝
                    ↑升天鳳蝶─林信雄攝

↑雙環鳳蝶─林信雄攝

↑喜歡隱身在芒草叢中的强腳樹鶯(台灣小鶯),總是會唱著”你~回去””我~不回去”,每每這樣的聲音消失時,也有提醒大家天氣將變了,請做防颱準備!─蔡牧起攝
 
在這豐收的季節裡,不難看到開心吃著果實的赤腹松鼠在樹上大快朵頤。秋天的夜,更有如同繁星般的鋸角雪螢冒充流星,穿梭黑夜之間。
                  ↑英國梧桐-張學明
                     ↑青楓-張學明
↑貌似玫瑰的陸蓮,有著層層堆疊細緻的花瓣,屬毛茛科,有毒,切勿食用-許亞儒攝
                  ↑白耳奇鶥-陳美瑜

↑冬天裡綻放的蠟梅,散發出陣陣的清香,由於花瓣上如塗上一層薄蠟般的油亮,故得此名。-薛惠芳攝

當綠葉漸漸換裝,把英國梧桐與青楓暈染的橙黃,也通知了我們冬天到了,層層堆疊的陸蓮此時也湊起熱鬧,白耳奇鶥活躍的跳躍枝頭,還不時的吹著口哨,冷冽的空氣裡,靜待著我們去尋找那首踏雪尋梅的意境,在陽光下閃耀金色光澤的蠟梅香。
                   ↑極光梅-許亞儒攝
                     ↑梅-薛惠芳攝
                  ↑綠萼梅-薛惠芳攝
                   ↑海芋-許亞儒攝
                   ↑辛夷-許亞儒攝
                   ↑辛夷-薛惠芳攝
            ↑貼梗海棠-薛惠芳攝

梅峰四季,待您一同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四季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