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r3S7JS  

天氣漸漸感受到寒意,各位朋友,來農場時,記得要帶齊保暖的衣物、帽子(頭部保暖很重要)、手套,預防感冒或冷到哦~

在溫室花園裡呀~多了一個不一樣的場景設計(上圖),大家是不是覺得好像就一般的九宮格,其實裡面暗藏玄機~

至於是什麼玄機,歡迎各位報名參加農場的生態體驗營 https://mf.ntu.edu.tw/Default.html ,來溫室花園一探究竟吧!

/tmp/phpyO3drq  

帝王大理花 菊科 漫步前往溫室花園外,會看見它在戶外非常的巨大顯眼,就像皇帝一樣高高在上。

/tmp/phpqkzxsk   

陸續正在盛開的蕾絲花,這種由很多的小花聚在一起的,看起來很像蕾絲花邊,名字叫翠珠花 繖形花科

/tmp/php3DsRPY 

球吉利 花荵科,圓圓的一顆,要怎麼照顧呢?它喜歡疏鬆、排水好的土壤,也喜歡全日照哦~是一年生的植物。

/tmp/phpWOLweO  

這朵看起來很像山茶花的花,它的果實長得很像梅子,所以它的名字是~~~~~茶梅 山茶科。

/tmp/phpqoyiPP    

雁來紅 莧科 葉子狹長型 有著黃、紅、綠相間的顏色,看見這樣繽紛的顏色,一陣秋意湧上心頭。

/tmp/phphJQLgP  

紫蘇 唇形科 紫蘇的古名叫荏,就是光陰荏苒、色厲內荏的「荏」,也可稱白蘇。紫蘇的花很細小不是很醒目。

紫蘇是一種柔弱的草本,所以外表兇惡而內心卑怯就叫色厲內荏,紫蘇慢慢的越長越茂盛,時光也一點一滴流逝,就叫光陰荏苒。

/tmp/phprjO8eG  

↑琉璃草 紫草科 它也可稱為勿忘我。

  補充說明:勿忘我是阿拉斯加州的州花,藍底的州旗象徵藍天及地上開著藍色的勿忘我。

 

─ ─ ─ ─ ─ ─ ─ ─ ─ 分 格 線 ─ ─ ─ ─ ─ ─ ─ ─ ─

 

接下來,我們會看到以下這些花兒裡,有著星星的形狀,如果有機會,各位可以仔細觀察看看,是不是這些花兒的外型或內在有著星星形狀呢?

/tmp/phpCkpR9s  

夕霧 桔梗科 花是星星狀的,會有一點香味,是多年生植物唷!

/tmp/phpsXsPrI  

琉璃苣 紫草科 藍色的花呈現星星狀,葉子上有點毛毛的,目前它也正在開花唷~

/tmp/phpKTAAN5    

毛蕊花 玄參科 花苞的地方像在摺紙星星~

/tmp/phpkuCmmf  

花煙草 茄科 葉子有黏液,花形狀似星星,在花的中心點有著五邊形的形狀。

/tmp/phpjtQp1x  

花葵 錦葵科 花瓣摸起來很像綢緞,花的顏色看去粉紅色也有深紅色的紋路,往花葵花瓣中心看去,才能看見那,藏在陰影裡的星星形狀~

/tmp/phpagksoV  

香水草 紫草科 花呈現藍紫色的香水草,在花的中心是不是也看見星?

/tmp/phpP0XZn0 

西洋朝顏 旋花科 花像漏斗的形狀,有多種顏色像是藍、紅、紫...等,花瓣偶有鑲邊,所以英文叫做Morming Glory(早晨的榮耀),可以發現花的紋路上也有星星呢!

/tmp/phpaT0jI0

風鈴花 桔梗科 花瓣也有漂亮的星形。

/tmp/phpf1Ff59    

↑除了花形像星星,名字裡也要有~就是星花福祿考 花蔥科 

/tmp/php3GFPSc  

伯利恆之星 百合科 白色純潔的星星狀花朵搭配黑色的子房,閃閃動人,像是夜晚閃爍的一顆星。

/tmp/phpwHh89K    

星光天竺葵 牻牛兒苗科 花色從暗紅到粉紅,好似嬌羞的女孩,一眼看去閃閃動人,好似她的名字星光。

 

參考資料

梅峰花饗。

一花一世界 你所不知的植物故事。

阿拉斯加州州旗,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8%BF%E6%8B%89%E6%96%AF%E5%8A%A0%E5%B7%9E%E5%B7%9E%E6%9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