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考後,跟著鳳甲國中資優班的同學們,藉著這次戶外教學的機會,一路顛簸爬上山,遊覽車上的我們,早已被蜿蜒的山路給打敗,紛紛找周公下棋去了。

望著窗外,看著翠綠的樹林、幽深的山谷,還有一幢幢紅白色的小屋散落在山林中,景色令人心廣神怡,一棟莊嚴的白色建築映入眼簾−−終於抵達梅峰了。

 

教展

梅峰的主建築

 

CHECK IN後,房間的東西一應俱全,只不過沒有冰箱,也不需要冷氣,因為海拔兩千一百多公尺的梅峰氣溫涼爽宜人,夜闌時甚至還有些涼意。

房間房間2

房間內部

 

滾在柔軟如毛毯的半月形草坡上,蚱蜢在身旁跳過來跳過去,緊接著參觀了民國70-80年用來秤高麗菜的地磅、日本柳杉台灣杉走在森林裡,陽光從縫隙中灑在絨絨綠綠的蘚苔上,宛如世外桃源。當然在森林探險中,遇到了不少驚喜,像是……走到一半遇到蛇,啊!!!!!!同學發出陣陣尖叫聲,是一條被壓扁的標蛇,呼~~~~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草皮

躺在草地上享受自然

地磅

當時的地磅是用天秤量的呢!

森林

森林風光

 

森林探險中也吃了野果,看到不同的大小生物、植物與美景等,一趟不短的路程下來,大家都累了。晚餐時同學們像蝗蟲過境似的馬上把餐桌上的菜肴一掃而空,廚師心裡應十分感動。

終於來到最期待的夜間探險了,本想說五月應該可以看到螢火蟲,可惜梅峰海拔太高了,這裡的螢火蟲種類要十月才看得到!不過隨著導覽員的步伐來到了辦公室前,仰頭一看,W0W竟然清楚看見了最精采的北斗七星耶!原以為只能在課本上或需要透過望遠鏡才能看見,沒想到竟能用肉眼直接觀測。

樹葉子

波仔草毛地黃

果果樹

蟲蟾蜍

森林的各種生物與景色

 

餐食

豐盛的晚餐

 

來到了綠籬迷宮,透過小實女貞修剪出來的隔牆,能看到隱隱約約手電筒射出的光線,就算沒看到螢火蟲,這應該也算另類的人工螢火蟲吧!

正當我們走下階梯時發現了一條小蛇,是條標蛇。導覽員不知道從哪裡抓了隻盤古蟾蜍,兩者放在一起相較之下,標蛇就顯得很弱勢了。

比大小

 

次日早晨賞鳥,看見了許多不同的鳥兒,有黃腹琉璃、白尾鴝等,鳥兒們真的很開心,在自由、清新的樹林裡飛舞著,隨著導覽員的解說,凝神貫注地欣賞這些平常在低海拔平地上看不到的美麗身影,心裡覺得豐足充實。

黃腹

黃腹琉璃

白尾白尾背

白尾鴝

 

而後參觀了水仙百合的溫室、白楊步道以及有機農田,用雙眸感受著花園的七彩繽紛後,在梅峰的旅程也默默的走入尾聲了。望著導覽員的身影—杏鮑菇鳥頭大姐姐,揮著依依不捨的手,盼望著下次與梅峰相會的到來。

百合水仙粉百合水仙橘

百合水仙花園                                         菜園白楊     

水仙百合的溫室、溫帶花園、白楊步道以及有機農田

 

 

※此篇文字及照片由鳳甲國中數理資優班鍾昀翰同學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