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30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致力於環境教育、友善土地耕作等層面,採用無毒栽培法、作物輪作等方式、不施用農藥,生產優質蔬食,期許提供民眾安心、健康、無負擔的安全食品。而在101年11月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本場的花卉蔬菜已獲得「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驗證通過為「有機轉型期」。為使民眾瞭解農場蔬菜、花卉之生產過程,分享「消費可以改變世界」、「吃在地、吃當季」並強調友善農業與飲食安全等概念,特於103年7月1日(星期二)至103年9月30日(星期二)每日下午舉辦「在地蔬食」活動,讓民眾購票即可入場參觀。本次活動期間有充斥紫色浪漫的薰衣草田(6月底至8月初)、溫帶花卉區定時導覽、親手採摘農場水蜜桃(預計於103年7月12日(星期六)至8月17日(星期日)止,依實際成熟期調整)、採菜體驗……等,活動豐富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除發展優質安全有機農產品之示範經營外,更積極推廣環境教育,已於101年8月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自民國87年開辦自然生態體驗營,場內活動以農業相關試驗研究、環境教育為主,提供教學研究以及愛好大自然、關注環境教育的學員重要的體驗活動場域。自然生態體驗營全年皆可預約,兩天一夜的行程2人即可報名,6人成行。活動主題包括農業體驗(綠野仙蹤半日行、山田野趣兩天一夜)、森林保育(森林GOGO兩天一夜、山裡的比荷兩天一夜以及合歡山行三天兩夜)、在地文化(春陽巴萊兩天一夜)等涵蓋原始森林漫遊、觀星、早安賞鳥、園區導覽等許多不同搭配、選擇的精彩行程。

 

今(103)年將推廣有機農作生產,辦理購票入場參觀「在地蔬食」活動,一般民眾為全票300元(含商品折價券100元);65歲以上長者則享有優待票300元(含商品折價券150元),每日開放400人進場,購票時間為下午13:00~15:30,每日離場時間為16:50。遊覽車(含小巴士)及小客車最晚需於來場前3至14日來電預約。為預約者,若停車場已滿,請再往合歡山方向開1公里左右,將車停至省道15.5k處的停車場,再自行步行進場。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再次於夏秋交替時節開放購票自由入園,機會難得,敬請把握!活動詳情將陸續公告於官網,網址:http://mf.ntu.edu.tw。

 

蘋果日報2014年7月23日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un/20140722/437835/applesearch/%E3%80%90%E6%97%85%E9%80%94%E4%B8%AD%E3%80%91%E8%9C%9C%E6%A1%83%E6%88%90%E7%86%9F%E6%99%82%E2%80%A6

 

在地蔬食 (31)

夏日盛放的球根秋海棠。

在地蔬食 (33)

臺灣八角金盤在藍天下透著沁涼青綠。

在地蔬食 (41)

顏色鮮艷的李子,滋味鮮甜可口。

在地蔬食 (43)

豐收的甜菜根,歡迎您把它帶回家。

在地蔬食 (46)

健康又好吃的菠菜!

薰衣草-陳宥蓁

6月底至8月初盛放的薰衣草田。 

 

※此篇文章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