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63.JPG  


學名:Campanula spp.   

英名:BellflowerCanterbury-bell          

科別:桔梗科


原生地與名稱意義:原生於北半球,特別是高加索山區域。屬名Campanula表示「一個鐘鈴」,指其花型類似風鈴。


風鈴草就如其名外型,花朵就像鈴鐺般的叮叮噹噹。感覺就像卡通裡會出現的花朵。「好可愛」總是大家對風鈴草的第一印象。在花園裡也是明星花卉之一。如果把它們種成一大片,壯觀的花海也是挺讓人震撼的。許多人在這裡也殺了不少底片。還曾經看到有人將小仙子、小青蛙放到花朵裡,那模樣真是超級可愛的。

   

雖然說花朵十分吸引人,但照顧起來也挺費心的。它喜歡陽光充足、通風的環境,但不太能淋雨。每當小園丁在花園裡澆水時總要特別小心翼翼。花朵、葉片只要澆到水,就很容易腐爛。所以為了這珍貴的花兒,小園丁總要彎下腰將水管放到根部才不會傷到這美麗的花兒。但辛苦後的結果是值得的,每當花兒盛開時,看到人們喜悅的表情,之前的辛勞也不知飛到哪兒去了。

 

IMG_78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