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台灣不美?


↑「黑斑龍膽」的果實,像不像鳥兒張開嘴巴的樣子,裡頭的種子們正在等待遠行呢!讓我們祝福它們吧!

每年的四月到十月如果參加梅峰的「三天兩夜」,解說員將帶您到合歡山一覽高山草花的美麗,以及感受、收納三千多公尺上下的大山景致。

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區」,也是台灣人民最容易親近的大山所在。當您來到合歡山區,眼前是一望無際的箭竹草海,遠望則有昂然挺立的俊秀山巒環峙,仔細低下頭來找尋,各色秀異獨特的高山草花,在每年最溫暖的時刻,盡力的展現自己。

於是,梅峰的解說員訓練,也含括了合歡山區,每個月排有一天,稱為「合歡日」。這樣的訓練讓我們可以準備好自己,等著帶引您們,體驗最美麗,最深度的合歡山區。而九月份的「合歡日」,來到了小奇萊。

「小奇萊」位於合歡山莊前通往滑訓中心的道路盡頭,由「奇萊山登山口」進入後約四十分鐘路程的終點,沿途有許多相異於合歡山區的豐富植物面向。如果您對植物有興趣,這將是一條絕對令您流連忘返的美麗步徑!
↓解說員們往小奇萊出發


↓「虎杖」的果實,像是粉紅色的眼淚


↓走沒多久,就快中午了,乾脆就地野餐


↓「玉山小米草」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名字呢?


↓認真的做著觀察和紀錄的解說員們


↓「玉山山蓼」的果實,乍看下像是一頭獅子的鬃毛,還是您有更好的形容呢?


↓這是一種很像奶嘴的花,名字叫做「玉山蠅子草」


↓高山上的「野香」,我叫做「野薄荷」啦!


↓「巒大當藥」好秀氣的花,她可是這個季節的當紅小旦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解說員訓練 小奇萊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