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曾試圖分辨,秋天有哪些顏色嗎?──走路的時候,發呆的時候,抬頭看向天空的時候,想著誰的時候,蹲在地面的時候,躺在草地上的時候,哼著歌的時候…….,有哪些秋天的顏色被您發現了呢?

其實秋天的顏色,來自於森林的魔法。這個季節漫步於梅峰,您得小心翼翼的辨識著,是哪些葉子悄悄的變換了顏色呢?停車場那一牆似羅列的「紅榨楓」,緩緩的綴上了點點紅褐;黑水塘邊的兩棵「紅榨楓」,其中一棵已然換上了鮮艷的紅妝;伴月坡上的「裡白槭」,則演出結束的只留下幾片黃葉;一旁的「外來烏臼」,則是一身惹火艷紅;園區小徑有的路段地面上鋪滿了「尖葉楓」的耀眼黃葉;蘭蕨園旁的水杉林,鋪上了粉紅色的淡彩。

除了他們,「羅氏鹽膚木」的葉子和果實,盡責的為秋天搖旗吶喊!「台灣山枇杷」的新葉和老葉,則泛著一種陳釀的紅;櫻花的葉子也化成了一種緋紅;英國梧桐則是一種溫暖的橘......秋日的顏色並不只有楓葉獨占,只要您細細找尋,就會發現,秋日的彩繪秘密!.

所以,什麼時候來梅峰賞彩葉才適合?沒有時刻表可以參考,因為顏色的變換是漸次的。而我們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彩繪大自然,做個大自然彩繪家吧!

活動詳情請至:http://mf.ntu.edu.tw/download/news/12580259710.pdf




↑水杉回應近日低溫,已經漸漸的轉成粉紅色的。

↑尖葉楓灑了一地金黃。

↑伴月坡上的外來烏臼火般的紅。

↑英國梧桐有一種溫暖的橘。

↑停車場旁一樹紅榨楓已經漸漸在轉色了。

↑櫻花葉的緋紅,會讓你忍不住多看幾眼。

↑更不能輕易錯過的,是水塘邊的紅榨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