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名:Matthiola incana R. Br.

英名:Stock

科別:十字花科
  

原生地與名稱意義:原生在歐洲南部、地中海地區。屬名Matthiola為紀念義大利物理學家和植物學家Pierandrea Mattioli(1500-1577)而來,種名incana為「灰色的」,指全株都披有白灰色星狀柔毛。

 

紫羅蘭在歐洲地區常常可以在城牆的縫隙中見到它的身影,因此又被稱為城牆之花Wall flower。在中世紀的時候在歐洲有許多詩人都將紫羅蘭佩帶在身上當作裝飾。後來的騎士們也愛上這個風俗。在他們周遊列國的行程中,特別來配戴此花來表示「忠於妻子」。紫羅蘭也是化解誤會最佳的花卉,因為其花語就叫「請相信我」。

 

在園藝品種中又分單枝種及分枝種,前者只有一枝花莖,無分枝,較適合作切花材料,後者有許多分枝,較適合花壇或盆栽利用。花色有白、紅、粉紅、桃紅、金黃、紫紅、淡紫、灰白等色。

 

目前梅峰的紫羅蘭正盛開中,如最近有機會來到花園,記得來聞聞味道很香的紫羅蘭喔!

資料來源:花言巧語、四季花語、花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