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22  

遊覽車的航向曲折在蜿蜒的山路間,伴隨著冷冽的空氣,提醒著我們這山間農場的高峻。我們來到「梅峰」了!來到這裡,都市叢林的景象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曠的草原、遠處的高山針葉林,以及澄澈清朗的美麗天空。卸下行李的那一刻,彷彿一切紛亂擾攘也就理所當然的,淡出這片美景。

我們何曾如此留意於這些花花草草呢?一群嘰嘰喳喳的女孩兒遇見導覽員「鳥頭」時,可真像孫悟空遇見如來佛,一個個莫不豎耳細聽,凝神觀賞。鳥頭沿途解說,我們則不停大驚小怪:一棵不起眼的杉木竟可以達到百公尺高,相當於三十幾層樓;姑婆芋與咬人貓有著微妙的以毒攻毒關係;有一種夫妻情深的鳥頻頻在打暗號;山甘蔗是旅人水分的來源;開得燦爛的小黃花竟有臭襪子的味道……當我們看見生物課本上的地衣真真切切的附生在樹幹上,那一刻,竟有些感動。再不是紙上談兵了,現在,它就在我眼前。我伸出手去觸摸,只能說,那種觸感很「清新」,再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了。

夜晚,不知怎地,興許是星星們心情好,一個勁的全跑了出來,還不太能適應沒有光害的天空,鳥頭教我們一個讓星星變多的辦法:閉上眼睛,默數十秒,再輕輕睜開……只見一片大大的黑雲飄了過去,十分不賞臉,把夜空遮了個大半,我們不禁笑了出來。

要看見最美的星星,必須付出點代價,一群人摸黑進入一早的針葉林步道,不能開手電筒,我們只好緊緊抓住彼此的手。走著走著,突然有人踩到個洞,惹得後面的其他人緊張的胡亂尖叫,甚至因為害怕不停的哀號著,穩穩地踩在水溝蓋上的我,覺得……有點好笑。

終於到了安全地帶,夜晚的氣溫也越發的冷了,大家躺在小徑上安安靜靜地聽著鳥頭說星座的故事,仙王、仙后、英仙、仙女的家族傳奇;雙魚座的奇幻故事,那晚,我們彷彿遁隱仙境,做著不屬於我們的夢。

隔天,人人脖子上掛著一個望遠鏡,在清晨的靜謐中,尋找鳥兒的蹤跡。鳥兒的害羞令我們費盡苦心,好不容易捕捉到它的身影,卻又猝不及防的拍拍翅走人,徒留我滿滿的悵惘。用過早飯,我們到樹叢迷宮用力追逐,卻只有最狡詐的人才能逃過鬼的窮追猛打。我們又到香草園嘗嘗鮮,學習蒼蠅搓手,以去掉前一株植物留下來的芬芳,辨識新一株的氣味,有的嗆鼻,有的甜膩,有的帶著柑橘果香,有的苦澀,使我有了如同嘗過人生百態這樣老成的思想。

兩日的知性之旅轉眼間就到了尾聲,遊覽車又來了,步步進逼的車身總覺得又要將我拉回現實,拉回步調緊湊、炫目撩亂的忙碌日常。但那又何妨?讓我再吸飽最後一口清舒冷冽的空氣,回首望向這僻靜之地—梅峰,我早已在心中默默許下要再來一次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