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81  

2010年開始,每年寒暑假,總是可以在農場內遇見那些身影,一樣的黃色工地安全帽、一樣的藍色連身工作服、一樣的狼狽不堪,這是臺灣大學的學生,為了親手開鑿出天然步道,給予欲親近山林的人們,柔軟自然不傷膝蓋的道路,他們每年一鑿一斧建設,至今已陸續完成三角峰、208等場區內步道。然為了連接梅峰通往翠峰,銜接上三角峰步道,以及未來修復合歡越嶺古道西段的浪漫願景,今年度(20161007-1010)我們與千里步道協會合作,共同舉辦手作步道工作假期活動。

 20160625暑假高冷地照片-梅峰(蘇怡韶)(肖) (2)   

 20160625暑假臺灣大學學生手作步道活動

為使活動順利進行,前置作業變得異常重要。不論是工具的維修、食宿的安排、場域的探勘等,我們在活動來臨之前即一一使其就定位。然再多的計畫也趕不上臨時的變化,九月期間接續而來的幾個颱風,導致路面積水及倒木眾多,必須先排除障礙才得以持續前進。再者,接連幾天的好天氣,卻在活動期間瞬轉為又濕又冷的陰雨天,志工們縱然感嘆氣候不佳,卻也依舊賣力工作。他們運用鄭安晞老師分享的南投地區古道故事及李嘉智老師教導的手作步道工法,使路漸漸明朗、心漸漸開闊,而天氣也隨著開闊的心越來越晴朗。

DSC08479

DSC08459

經驗分享

DSC08466  0 DSC08471

解說工具使用要領

DSC08476  

熱身出發

最後一天,在陽光露臉的和煦早晨,志工們跟著農場解說員進行了一趟有趣的森林生態之旅,穿梭其間的他們,聞著、聽著、看著、觸摸著森林的一切,或許幾天來的疲憊依舊,但從他們親手製作的種子DIY成品,我們似乎看到了一則則心靈成長的故事,豐富滿足、喜悅幸福。

DSC08504

 與解說員共享森林

DSC08523  

種子DIY

DSC08574

DSC08572  

精緻成品

DSC08561  

DSC08579  

歡樂留影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學研究組黃瀞頤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