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9挖馬鈴薯的經營組同仁 (1)

在前來梅峰參加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進行園區導覽,或是參加購票入場的活動,漫步梅峰農場第一平台,在經過花卉包裝場鄰近的區域時,經常會見到經營組李花卉蔬菜組同仁們忙碌的身影。也許是春季時採收菠菜正在包裝,或是澆水、除草、施自製堆肥、有機肥;夏季時採收百合水仙及各式蔬菜:山茼蒿、小白菜、菠菜、夏南瓜….;秋季時挖馬鈴薯、採收葉牡丹、種下即將於冬季生產的切花如陸蓮、白頭翁;冬季種植蠶豆讓土地休養生息……。

 

每一年的每個月、每一天、每一個時段,都有許多農田裡的事要忙,許多待規劃的農事要進行。所以每當看見經營組的同事們都正在忙碌著,就能理解這田地裡的辛勞與學問,只有農夫最知道。所以歡迎有機會時親自到可以抵達的田地裡和農夫們聊聊天,瞭解他們關注與投注心力的所在,面臨的困境與焦慮,當然前提是不要干擾到農夫們正在進行的事務哦!

20150413花卉包裝場 工作同仁忙碌中 (1)

20150413花卉包裝場 工作同仁忙碌中 (2)

 

20150413正在花卉包裝場裡忙碌的包裝菠菜的經營組花卉蔬菜組同仁們。

20150413一平臺 砍草的彎刀 (1)

20150413一平臺 砍草的彎刀 (2)

20150413正在砍草的經營組花卉蔬菜組同仁  彎刀大哥。

20151029挖馬鈴薯的經營組同仁 (2)

20151029正在挖馬鈴薯的經營組花卉蔬菜組同仁及協助支援的解說員。

20151029彎刀為陸蓮澆水  

20151029正在為陸蓮花施有機防治資材的的經營組花卉蔬菜組同仁  彎刀大哥。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營組同仁工作現場一瞥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