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力於提升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營隊解說內容,以期望在解說及相關活動中達成環境教育目標的解說員們,透過彼此分配主題,事先閱讀,並安排時間於101年08月23日進行國小三、四年級課本的分享。

DSCN1393


在彼此的分享中,學習並瞭解到現在國小三、四年級的孩童已經學習到怎樣程度的課程,對於哪些知識都有了一定程度甚至是讓人驚訝的理解,那麼在設計教案或相關活動時,就可以掌握到讓孩童們容易吸收的設計內容,也能夠讓活動的預期目標達到更令人滿意的成果。

 DSCN1407

分享與累積都是重要的!而梅峰解說團隊的用心,相信來參加過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的您,絕對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努力!

DSC03163

解說員李圓恩小姐(綽號:芭樂)分享的主題是「植物的身體」。

DSCN1401

DSCN1394

解說員陳聖琳小姐,分享的主題則是「廚房裡的科學」。

DSCN1397

她特地準備了許多調味品,考考解說員們對調味品的判斷能力和熟悉度。

DSCN1396

有幾種很不容易分辨耶!沒關係!準備揭曉答案嘍!來認真比對一下,好好的認識這些調味品吧!

DSC03165

DSCN1403

解說員賈詠婷小姐(綽號:柳丁)分享「動物的身體與運動」。

DSCN1404

DSC03170

解說員薛惠芳小姐(綽號:薛),分享「大家來種菜」。

DSC03173

DSCN1412

DSC03176

「水中生物」這個主題則由解說員黃韻如小姐(綽號:阿如)和呂郁葶小姐(綽號:愛玉)一起為大家介紹。

DSCN1413

DSC03178

解說員毛威仁先生(綽號:毛毛)則分享了好幾個主題,關於「保溫與散熱」、「電路」、「聲音」、「氧和二氧化碳」、「光合作用」、「生物的生活環境」、「時間的測量」等。

DSC03179

壓軸的是解說員陳俐璇小姐(綽號:橘子)分享的主題是:「形形色色的昆蟲」,很有趣哦!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陳聖琳小姐、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