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181

去年,梅峰解說團隊一起完成了兩梯次回饋仁愛鄉山地孩童的少年春陽體驗營,透過民俗植物、原住民家屋、傳統陷阱、口簧琴以及賽德克相關文化的解說、體驗活動,與鄰近清境、親愛、瑞岩等國小的孩童一起度過了愉快的時光。而2012年,梅峰解說團隊則再度於五月份及九月份推出兩梯次「山豬波亞克的散步地圖」,希冀能夠以居住在原始林裡的臺灣原生動物為主題,透過我們精心規劃的一系列探索活動,讓孩童對所居住的環境,以及和我們一樣依賴這個環境生存的動物們,有更深刻的瞭解及認識,進而願意為保護環境而付出行動。

 

本次活動將分別於2012年5月3日、9月6日、辦理兩梯次,活動對象為國小五、六年級學童。活動人數每梯次40~50位學童,為回饋仁愛鄉民,南投縣仁愛鄉學童免費,其餘鄉鎮酌收活動費用100元,活動地點為梅峰本場原始林。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工作同仁們都非常重視舉辦本次活動,特別提供了偏鄉弱勢孩童環境教育的重要機會,也讓我們能夠為長期耕耘的這塊土地付出些許心力。尤其為本次活動,4月20日解說員與志工們組成的解說團隊,特地進行全程演練活動。因此活動前雖已有萬全規劃,然於演練後,才發現許多只憑想像無法注意到的問題,而一一進行修改,讓活動將更臻完美。

 

而透過一起討論、分享的過程,解說團隊的夥伴們也獲得了很多無形的默契和能量。接下來,就祈禱老天爺幫忙,讓活動正式舉辦時不要下雨,可以讓孩子們玩得開心又有收穫,那就是我們最大的願求了!

DSCN1123

DSCN1122

演練正式開始前,讓我們先在室內將一些注意事項說明一下吧!

DSCN1128

DSCN1129

大家把自己當作小朋友,模擬練習一下拼圖吧!

DSCN1139

準備好了嗎?我們差不多要出發開始正式演練嘍!

DSCN1141

把大家手上的拼圖湊起來,就可以知道整個路線嘍!所以合作是很重要的哦!

DSCN1146

就從第一組的第一站開始吧!

DSCN1159

DSC00147

DSC00145

接著換下一組吧!

DSC00148

輪到第三組了!這三組到底在做什麼呢?等到活動正式舉行就知道了!

DSC00149

DSC00150

這一組的路線也很特別,沿途感覺充滿綠意!臺灣的原始森林真的很迷人呢!

DSC00152

行走間,還得記得停下眺望,讓留白成為前進的能量哦!

DSC00153

有多少人,曾看過臺灣美麗的原始森林?如果你看過,就會願意附出行動保護它!

DSC00156

DSCN1179

森林中,我們思考與分享。



DSCN1190

下午時,我們則在森活小屋前正式進行另一階段的演練。

DSC00159

覺得它像什麼圖案呢?發揮你的想像力吧!

DSCN1194

第二個遊戲也很好玩哦!

DSC00160

DSC00163

DSCN1217

第三個遊戲進行中,透過遊戲,讓一些愛護環境的小小種子能在心中發芽!


※此篇文章由解說員 李圓恩提供;照片由解說員陳聖琳、李圓恩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