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溝處的交會

梅峰農場含括三個場區,「梅峰本場」、「春陽分場」以及「多羅灣」場區。由於多羅灣為次生林,範圍內有座「武令山」,但因沒有特別的經營和管理,處於任其休養生息階段,除了負責巡山的同事外,幾乎鮮少人去過。


↑早上九點大夥在春陽場集合


↑換坐上卡車前往目的地。

這次一日遊的員工旅遊地點,大夥看見了「多羅灣」這個選項,紛紛勾選。其實實際上大部分人都搞不懂要去那裡做什麼?只是看見了個“灣”字,還以為是戲水、烤肉;有人理解成溪邊同樂,還有志工朋友帶著記事本來準備好好做功課,……卻完全沒想到,居然是得爬上一座“武令山”!


↑到嘍!準備開始爬山了!


↑綠意繁茂的山徑

除了農場的27位同事和志工朋友,還加上了十四位這週來農場進行相關課程的大氣系師生,一起在071116清晨九點,浩浩蕩蕩的向多羅灣進發。秋高氣爽,陽光普照,一夥人笑語不斷的步向山徑,沿途綠樹茂密,光線從葉縫中篩下,地面的落葉及腐質層交和成一股鬆軟和彈性;然後我們步下小溪,在溪畔進行午餐後,續往山頂前進。


↑下到溪谷前,有一段高難度的下坡


↑然後是更高難度的上坡

一路上,山徑幾近七十度的陡升,「到底到了沒啊?」「快到了!」「這句話我們已經聽了十遍了!」「好吧!我已經不想問究竟到了沒,只是有人看見山頂了嗎?」......。如上的對話不斷的在空氣中躍現,就在持續的彼此打氣、互相拉扶、安撫鼓勵中,終於抵達了離山頂近半小時的一處空地,遙遙領先的原住民同事已經在那裡升上了一攤火,燒烤起了他們特地從山下買上來的豬肉,真正是正港的“山”豬肉哦!


↑烤“山”豬肉正在等著幫大夥提振精神


↑盧主任開心登頂照!

有的同事還繼續往山頂邁進,大部分夥伴則從烤肉處相繼回返。在山裡,許多同事顯露了平時工作時難得看見的調皮和恣意,原住民同事們回到山裡,就像在自己家的後院走逛,居然還在山徑上奔跑了起來!同事們輕鬆的沿著路徑彼此閒聊生活中的趣事或交流不同生活空間中的美麗風景;學生們互相扶持協助,展現了令人感動的同學愛。


↑下山的路依舊漫長


↑但終於,我們還是走向了來時處。

於是,所有人在五點前,才終於陸陸續續的抵達了登山口,由卡車接駁至同事WEWE所開設的溫泉館泡湯,結束了一天的登山行。儘管酸痛在洗浴後張狂的攀上了雙腳,但是,這一天的記憶依舊鮮明。因為我們爬山!我們一起爬─「武令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羅灣員工學習之旅、爬山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