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迷宮旁水塔頂眺望的施太太及兒子。

二十三年前的年節期間,梅峰外頭的泥土路上人車雜沓,一堆人擠著上山看雪,天色已晚,夾在人潮中的施先生一家人已然疲累,看到路旁梅峰場區的入口(當時梅峰大門並無管制),便把車子駛了進去,下車後四處呼喊,卻無人回應(也許正值年節,同仁們都回家過年)。

一家人走進了裡頭位在草坡旁的一棟房子(疑是實驗室),撿了最裡頭的舖位睡下(一家人很愛旅遊,車上隨身都有宿營寢具)。沒想到半夜仍有其他人進來借宿,再晚一點甚至還有第三批,睡到了走廊上。隔日,一家人離開,隔了二十三年,卻難忘那一宿之情,特別在090511-12前來梅峰,再敘前缘。

梅峰變了很多,也有許多地方變得很慢,或沒有改變。還好模糊的記憶依稀仍舊可以找到疊合的景物,某一部分清晰了,另一部份則更深刻了。也許,梅峰,都曾是許多人心底最美麗的一片風景,有人不小心遺忘了,有人則深深記在心底。施先生一家人帶著二十三年前的記憶奔赴此地,再帶著二十三年後的全新盼望回返。而您呢?屬於您的梅峰記憶是幾年前,與誰一起?



 


↑早安賞鳥非常投入的施先生一家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十三年前的梅峰、施先生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