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韻如、俐璇所繪,吹西洋蒲公英的小女孩!
每天,工作之外,食衣住行佔了我們一天中的許多時間。而其中的“食”──每天的早餐、午餐、晚餐,甚至是宵夜、點心,您是在怎樣的狀態下與自己的咀嚼對話?為了趕上班囫圇吞下,而奔出家門追公車;或是在疾走往辦公室的路上,一邊忙不迭的大嚥;中午在五分鐘內解決一個便當;在街燈乍起的街上,用眼神搜尋著看的對眼的小吃攤?──在繁忙的生活中,我們早已忘了用悠閒善待自己多久了?

梅峰農場也設有員工及學員餐廳,每天中午,全農場的同事便齊聚在員工餐廳內,分享屬於一天中午餐的閒適放鬆。或閒聊分享遇見的小小驚奇;或討論生活中有趣的片斷;一邊賞味著農場廚師精心為大家準備的餐點,補充了體力也獲得心靈與友情的滋養,滿足的邁向下午的工作。

091015、16、17這3天,農場的解說員們化身為油漆工畫家,為這間每天都會造訪、渡過許多時光的員工餐廳,進行彩繪的工程。經過了仔細的討論,解說員們決定為餐廳的牆面,繪上佔農場許多比例的賽德克族同事們的傳統生活畫面,有織布、打獵、山豬,以及一個正惻坐遠望的塞德克勇士;還有當您來到梅峰,面對的滿樹各色深淺的綠,也被帶進了餐廳,化為令人心嚮往之的清新,仔細找找,枝幹間有著許多奇形怪狀的葉子,還躲著青蛙、蘭花,而滴下的露水,是蝌蚪的形狀;有個人懸吊在大樹上,正在享受著充滿神妙的自然;一隻蜥蜴伸出了牠的舌頭,化成了一條長河,在末端銜接了蕨類的誕生;雲豹在樹上窺伺;一個小女孩,對著西洋蒲公英深深的呼了一口氣,小小的種子隨風飄揚,化成了可愛的菇;化成蝴蝶,還有……。

謝謝教展中心林總經理的授權,營隊組盧主任的鼓勵,以及管理組呂大哥協助購買色母及油漆,還有過程中陸續進來打氣、讚嘆的同事們。而解說員們的幻想和詩意,就隨著油漆的筆畫,深深的留在了餐廳的牆面上。當每天共進午餐時,也將陪伴著所有的同事們,有著一場更精緻的午餐約會!那麼,就先請您與我們一起分享這個過程吧!分享了這整個過程,不會連您,也想來員工餐廳用餐了吧?

↑油漆工解說員 韻如

↑油漆工解說員 郁葶

↑油漆工解說員 家麒(阿土)

↑油漆工解說員 蜀龍

↑油漆工解說員 俐璇

↑油漆工解說員 芭樂

↑油漆工解說員 毛毛



↑油漆工解說員 聖琳

↑在報紙上試畫的草稿。







↑確定了大概的方向後,拿著粉筆在牆壁上打底。

↑把買來的水泥漆調勻,之後搭配色母,就可以調出自己想要的顏色。





↑終於進行到上油漆這道步驟了。

↑營隊組大家長盧媽媽來為大家打氣。

↑加上青草的感覺,這片就叫做「山豬草皮」吧!

↑村落樹上的雲豹。

↑葉子上的賽德克少女,下頭是織布機。



↑邊畫邊打草稿,再來還要畫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

↑哇,阿雄也來貢獻一腳──雙葉蘭、蕨類系列!

↑韻如的拿手“鳥主題”,這次推出“青背山雀”!

↑午寐的黑熊,令人不忍心吵醒牠!(家麒)

↑俐璇所繪的森林裡的人,到底是在畫誰呢?

↑大樹上,住了許多蘭花。(俐璇、家麒)

↑菇菇也是梅峰四處可見的小精靈。(芭樂、蜀龍)

↑織布機的特寫。(郁葶)

↑奔馳著山豬的草皮 完成圖(郁葶)

↑雙扇蕨、螳螂和蜻蜓。(芭樂、家麒)

↑青蛙躲在大樹的哪個角落,您得用心找找看。(俐璇)

↑梅峰特產之 蘋果。(韻如)

↑梅峰特產之 水蜜桃,有點像屁股耶。(韻如)

↑雙葉蘭,秀氣高雅!(阿雄)

↑蜥蜴與青背山雀,不是恐龍哦!(韻如)

↑從蜥蜴的嘴裡,吐出一條長河。(韻如)

↑食物的電梯,也被裝框繪飾,當食物被端出來時,感覺更美味了。(韻如)(原住民阿姨說這是 魔鏡啊魔鏡)

↑瘤足蕨是霧林帶的代表蕨類之一。(阿雄)

↑停在蕨類上的曙鳳蝶,也是梅峰特產!(韻如)

↑賞鷹的季節,千萬別忘了抬頭看看天空,老鷹在飛翔!(郁葶)

↑賽德克勇士的雛形。(郁葶)

↑有著黥面的賽德克少女,背後是傳說中的彩虹橋。(郁葶)

↑賽德克勇士!(郁葶)

↑台灣喜普鞋蘭,春天記得來梅峰看她。(家麒)

↑蝴蝶與梅峰的幸運草!(芭樂)

↑星空下的貓頭鷹。(聖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