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您的聖誕節是如何度過的呢?在餐廳裡吃聖誕大餐;上山看雪;和家人團聚在溫暖的客廳裡聽音樂;電影院裡忘情的投入精彩刺激的劇情…….。常年在梅峰農場生活的解說員們,聖誕節剛好都留在農場裡,等著迎接周末即將前來梅峰參加自然生態體驗營的學員們。

解說員薛特地在好幾天前,就週知所有解說員──「今年聖誕節我們來交換禮物吧!」讓尋常的生活,注入些許的過節氣氛。於是解說員們各個絞盡腦汁,想著到底要準備怎麼樣的禮物呢?

聖誕節晚上的八點半轉眼來到,我們約在教展中心一位恰好來場參加營隊的好朋友房裡,帶了各自的禮物、零食,聖琳還準備親手搓製的湯圓,讓大夥吃得暖暖的。薛把禮物編號以後,從住得最遠的,來自金門的蜀龍先抽,抽號碼前,必須先說明明年的願望,然後抽到禮物以後要在大家面前拆開,準備這份禮物的人,則必須說明為什麼準備這份禮物。

許願明年可以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蜀龍抽到一份家麒(阿土)準備的海洋音樂CD,因為家麒覺得在山上,很少聽見海的聲音。住第二遠的是來自恆春的郁庭,許願明年可以繼續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喔,他不是解說員,不過是其中一位解說員的男朋友,也是所有解說員的好朋友,剛好恭逄盛會。結果,他抽到了一個造型可愛的可以測到零下溫度的溫度計,準備的俐璇的原意是希望不管是誰抽到,溫度計都可以留在梅峰,想看的話就可以走到那個人的房門口看,沒想到,卻被溫度很難下降到零度以下的來自屏東的郁庭抽走了,真是令人扼腕啊!

許願抽到她準備的禮物的人可以把禮物還給她的郁葶(愛玉),被眾人大聲的制止:「明年啦!不是現在!」所以她換成了「希望明年在各方面可以更進步。」,她抽到郁庭準備的山羊玩偶,好可愛呀!讓大家都眼睛一亮!那麼郁庭為什麼準備這份禮物呢?就是因為很可愛呀!所以想與大家分享!

許願希望明年可以寫出好文章的來自台北的芭樂,抽到聖琳準備的可愛菇菇造型拖鞋,在寒冷的冬天,它的確是個溫馨可愛的禮物!聽說聖琳去買禮物的時候,老闆一下子就猜出她是要交換禮物,還對她說:「趁著學生時代趕快交換禮物,以後出社會,同事就不想和妳交換禮物了。」(聖琳心裡OS:可是,我是要和同事交換禮物耶!)

希望明年可以過得很快樂的俐璇(眾人OS:妳本來就已經很快樂了!),抽到韻如準備的布魚相機袋和筆記本,這對於喜歡旅行,卻又有點迷糊的俐璇,真是個好禮物啊!

許願元旦可以坐薛的車上合歡山看雪的來自台南的毛毛,抽到了蜀龍準備的金門石敢當,蜀龍的用意,是要給大家祈福避災;許願希望明年可以看到二十隻山椒魚的來自桃園的家麒,抽到了薛準備的筆記本、光明燈和綠豆糕,薛的用意,就是祝福抽到的人平安;正在上班,但也贊助了禮物的來自桃園的軍華,抽到毛毛準備的色筆。毛毛的用意是希望愛畫畫的解說員其中一人會抽到,不過,軍華應該也很會畫畫吧!許願希望明年發票可以中一百萬的來自彰化的薛(眾人OS:薛!頭獎是兩百萬,妳只要一百萬?!)抽到了郁葶準備的保養組,不過她看起來比較喜歡山羊!郁葶的用意是,山上寒冷,要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哦!

同樣來自彰化的聖琳,許願明年大家都能依舊快樂,她抽到軍華準備的沐浴乳等產品,也是很實用又貼心的禮物呢!最後,最近,來自台中的韻如,抽中了芭樂準的指甲修剪組,芭樂準備的用意是,她自己已經擁有一套了,這一套可以分享。看來大家都拿到適合自己的禮物嘍!

笑鬧間,緊張刺激又溫馨的交換禮物已完成,在一旁“觀禮”的好朋友A則說:「你們連交換禮物也很“解說員”耶!」沒辦法,誰叫我們就是喜愛自己工作,讓工作融入生活的正港解說員呢!

剩下的時間,大家一起看公視一集生態節目,吃著零食,閒聊著,到十一點才各自回房睡覺,不過在此之前,不小心喝了太多水果露的芭樂,很早就陣亡告退了。

隔天,發起這項好玩活動的薛,宣佈:「明年聖誕節我們再來交換禮物吧!不過,不要花錢去買了,而是要從房間裡找出不會用到的東西,來個跳蚤市場大拍賣吧!」聽起來很不賴!只是聖誕節才剛過,明年的聖誕節,我們應該都還在一起吧!

↑大家陸陸續續的抵達交換禮物的房間,先吃點湯圓吧!

↑大家帶來的禮物都集合在一起。



↑要開始抽禮物嘍!

↑這是蜀龍抽到的海洋音樂CD,是由家麒準備的哦!希望在山上,也能聽到海洋的聲音。

↑交換禮物的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

↑郁葶抽到了郁庭準備的山羊,好可愛哦!

↑這是聖琳準備,芭樂抽到的菇菇拖鞋,暖意瀰漫。

↑毛毛抽到的蜀龍準備的石敢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