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中橫的路上,海拔2100公尺的梅峰,是臺大的山地實驗農場;因其地理位置比較沒有風,故取諧音「梅峰」。

ao6-1

 

一卸下行李,解說員毛毛就帶我們去認識各種植物,如:迎春花、牡丹櫻、銀杏、水杉、馬褂木(葉片似一件衣服)、楓樹、臺灣杉、槭樹 、、、等等,兩個小時徜徉在森林的芬多精之中,使人覺得肺細胞都被徹底洗滌一番。

 ao6-2

是夜月光皎潔,透過高倍望遠鏡看月球上的隕石坑;真可謂「凹凸有致」。夏季大三角的牛郎、織女、天津四仍清晰可辨;另外仙后座、仙王座、獵戶座、英仙座、、、把星空點綴得繽紛多采;在和煦的月色下,我們穿梭在綠樹構築的迷宮中尋找童年往事。

 

坐在水塔的外緣等待流星的當兒,毛毛說有位女生看到流星只講到「男」,其星已墬落;大家說這女生祈求的姻緣恐怕很「難」如願,所以許願時也有該注意的技巧,但也是要來到這樣沒有光害的所在,才有看見流星許願的機會。

ao6-5 

翌日清晨的賞鳥時光,我們看到竹雞悠閒地在林間散步,藪鳥、黃腹琉璃、紅胸啄花,都來與大伙兒道早安;山桐子紅色的果實提供鳥類覓食的來源功不可沒。

ao6-3 

用過早餐後前往溫室看花,有葉牡丹、臺灣青莢葉(幼又名葉長花)、七葉一支花(此花被中央銀行選印在千元大鈔上)、迷迭香、喀什米爾柏、普剌特草、陸蓮、石頭玉、、、令人目不暇給;早年員工合作拼裝的「梅峰一號」碎石機也在附近亮相。氣溫舒爽,陽光和煦,令人有「此處只應天上有」的感嘆。

ao6-4

個人簡介:一個愛旅行的人, 總對植物與星座有研究的興趣;當然也喜歡賞鳥。 

 

※此篇文章照片由余煌德先生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48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