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100_10151696004240050_1324675562_o  

※照片引用自環保署網站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去年報名參加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獎,一年來經過初審、複審、決審等重重關卡考驗,於102年6月23日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獲得優等的獎項,是這十多年來對於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於環境教育營隊相關活動的努力上的絕佳肯定,除了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工作人員外,也特別感謝長期以來持續支持愛護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各位好朋友們,是你們的參與、建議與鼓勵,才讓我們有今日獲獎的榮耀!也請各位朋友繼續支持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等相關活動,讓我們一起為了臺灣的環境共同繼續努力吧!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獲獎新聞稿:http://ivy5.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

InputTime=1020621144615

 

環保署為了表揚國內推動環境教育績效優良者,並擴大環境教育影響力,特於6月23日(星期日)在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辦理「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當日並邀請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親臨典禮會場鼓勵及表彰獲獎者,共同分享得獎者榮耀。獲得各組特優分別是機關(構)組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民營事業組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宜蘭營業所、學校組嘉義縣番路鄉民和國民小學、個人組孫逸民教授/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團體組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及社區組臺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以鼓勵全民參與並獎勵有功人士及團體對環境教育的貢獻。

 

 

國家環境教育獎獎勵對象包括民營事業、學校、公部門(含機關、公營事業機構、政府捐助基金累積超過百分之五十之財團法人)、團體、社區及個人等6項,希望鼓勵各界共同推動環境教育,擴大參與層面。其中團體及社區組特優獎金各100萬元,個人組最高獎金10萬元。共285個單位報名參選,先由地方政府初審選出各組第1名再推薦到環保署進行全國性選拔,從去年7月到今年6月,歷經1整年的評選,計有35個入圍者進入決選,並於今天揭曉特優、優等獎項。

 

 

在入圍者的環境教育事蹟特色方面,如入圍團體組的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執行長原在臺北上班,為了侍奉年邁雙親而返鄉照顧,發現村莊存在許多環境問題,因此積極踏入海洋教育之門,帶領村民投入環境營造與維護之路,讓小漁港翻身成為一個具有人情味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深受當地民眾的推崇。入圍社區組的屏東縣永樂社區,社區理事長雖然不識字,但是他努力學習以自己所能理解之符號或簡易的字形,帶領全村村民一起共同抵抗災害之發生及自編防災小組加強訓練,還能將自學努力成果到其他社區做經驗分享,串起一條海岸線自救隊,其精神深受各界敬佩。另外,如入圍個人組的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國小湯奇霖老師,放棄至都市教學之機會,不辭辛勞每日通勤,只為了帶領經濟弱勢或隔代教養的中輟生透過觀察校園動植物生態活動來導正其行為,學生感受到老師的關懷而不再流連網咖,深受家長及學生愛戴。

 

 

沈署長特別感謝每位獲獎的團體及人員對於環境教育無私的付出與貢獻,並期許每個人能將推動環境教育的力量向外延伸,帶動周遭民眾共同創造清淨、舒適、和諧的生活環境,讓我們的子孫能代代永續生存。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