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45

2013.06.02「中區環境學習中心夥伴聯盟」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在台中都會公園舉行,「中區環境學習中心夥伴聯盟」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劉副教授思岑發起,由中部地區推廣環境教育相關單位組成,目前有9個單位加入,除了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本場外),尚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臺中都會公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東勢林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其中6個為已經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之單位,占中彰投地區已認證單位60%,其功能在於進行環境教育課程交流、活動推廣及聯合行銷。

 

DSCN1246 

艷陽高照的活動當天,一大早台中都會公園裡就人聲鼎沸,熱鬧滾滾。許多家長與小朋友們正在進行寫生比賽。而簽約儀式結束後,十點時闖關活動隨即展開,主辦單位準備了七個闖關攤位,分別為1. 愛與希望的森林~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2. 勇闖奧萬大~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3. 動手愛臺灣~彰化縣綠色環境學習營地4. 如果我是猴子~玉山國家公園5. i35-愛生物~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6. 翩翩紫蝶~臺中都會公園7. 食物里程大富翁~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而只要收集到四個闖關活動的章,就能換取一份紀念品。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闖關活動名稱為「 食物里程大富翁」,為101年參與環保創意教案徵選活動入圍的教案。就是以大富翁的遊戲形式,但主題以食物里程的相關層面來進行。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加入遊戲後,隨著丟骰子決定了前進的步數移動時,一邊認識了進口食物的食物里程,也在遊戲中理解了在生活中可以實踐的對地球友善的作為,甚至驚訝於原來進口的水果要耗費那麼多的燃料。而讓大眾理解、關心我們的食物安全、農業相關議題,也就是我們這個活動所希望與大家分享的。

 

闖關活動在下午三點圓滿結束,相信大家都過了個精彩而收穫豐富的週日,也歡迎各位繼續多多前往支持中區環境學習中心夥伴聯盟各個單位的相關活動哦!讓我們為了臺灣的環境與未來,一起攜手努力吧!

DSCN1244

台中都會公園的大門口。

DSCN1247

DSCN1248

DSCN1249

正在進行中的食物里程大富翁闖關活動。

DSCN1250

DSCN1251 

許多朋友們都踴躍的前來參與。

DSCN1252

DSCN1253

DSCN1254

食物里程大富翁攤位一景。

DSCN1261

DSCN1262

翩翩紫蝶攤位。

DSCN1263  

玉山國家公園的攤位一起用色紙來折動物吧!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 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