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367

歷時近一年,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在去年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南投縣機關類特優,並在102年2月22進行了全國性的複審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6356795緊接著因入圍全國前五名,而在53日進行決審。

 

決審時,在委員們及農場主管、同仁們的討論及協助下,確立了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未來將持續進行「簡易教材、文宣、手冊的製作」、「持續提供實習機會給臺大與非臺大的學生」、「建立環境教育成效評量辦法」、「擴大參學對象與環境教育經營規模」、「加強行政機關的環境教育宣導」、「積極建立夥伴關係」、「協助民眾在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境教育的具體行動」、「充實環境教育課程及網頁內容」、「培訓在地志工推動環境教育」等環境教育面向的努力,因為累積世代觀點的轉變,知識與態度是改變的開始,一直是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從事環境教育的理想與目標。

 

這一路走來,是許多支持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好朋友們,以及農場許多同仁們一起對環境教育的堅持與努力,讓我們可以在面對委員們的鼓勵或建議時,拿出這十多年來所累積的成績,細說。並更確定未來有待努力的面向,好多好多等著我們進行的事情,我們會繼續努力的,而很高興有你們的陪伴,陪著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一起實現環境教育的理想,並為台灣這塊土地,創造更多美好的影響。

DSCN0363

委員們在下午一點前抵達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並於一點準時開始決審的簡報。

DSCN0390

此次簡報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教研組環教人員陳俐璇小姐負責報告,委員及農場的主管、同仁們都聚精會神的聆聽著。

DSCN0375

陳俐璇小姐準備了一系列精彩且能呈現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環境教育意涵與作為的簡報。

DSCN0376

DSCN0380

DSCN0387

DSCN0389

DSCN0391

DSCN0403

簡報結束,謝謝大家!

DSCN0407  

簡報結束,委員們與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同仁們進行討論與溝通。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家環境教育獎決審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