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一直是極為珍貴的自然資源,雖然可以再生,但若未好好珍惜,將其汙染,或遇上乾旱、水土保持不佳的狀態,水資源的匱乏都將導致生物的生存遭遇極嚴苛的考驗。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生活用水來源主要由合歡山區接水而來,灌溉用水則利用雨水的蒐集、儲存。日前,施工單位於合歡山區台14甲道路施工時,不慎將本場水管損壞,管理組同仁李桂芳大哥及胡正雄大哥隨即前往處理。

1 

 

在海拔近三千公尺的所在,同仁們頂著低溫,利用熟稔的技術,將水管修理好,讓珍貴的水資源能再度送抵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提供工作同仁及來場學員的生活所需,這一切都要非常感謝管理組的同仁們所付出的心力!

2

這些水管擔負著運送水資源的重責大任。

3

同仁們趕抵損壞現場查看。

4

5

可以見到損壞處正不斷流出清澈的水流。

6  

兩位同仁將水管修理後再重新接上,這樣乾淨的水資源就不會輕易的浪費掉了。

 

※此篇文章照片由管理組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