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118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梅峰本場外,另還有春陽、翠峰兩個分場。自民國98年起春陽分場開始規劃民俗植物園區,除建造了賽德克族家屋外,亦蒐集了多種賽德克族之民俗植物、日常用具及農具,以保存在地文化,並提供教育傳承。

為了讓大家更加認識春陽分場的獨特風情並瞭解原住民族的生活智慧。本場特於101年12月-102年1月舉辦「春陽‧巴萊」部落風情體驗營。透過導覽解說實地參與體驗,讓您瞭解傳統生活與自然間和諧互動的共生關係。並發掘更多如今已逐漸式微的土地倫理及社群關係,重新尋回生命的智慧與奧祕。

活動時間 101年12月1日起至102年1月31日止
活動地點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春陽分場
報名人數 15人以上成行
活動費用 試辦價6000元/間 (8人房,一泊二食及全程導覽解說/平均每人只要750元)

行程介紹
DAY1 

1300-1400 春陽分場相見歡 
1400-1630 園區散散步 
1730-1820 晚餐時光 
1830-1930 春陽采風簡報 
1930-2030 夜間活動 

DAY2 

0630-0800 早安賞鳥
0800-0850 活力早餐
0900-1100 花崗山/春陽部落巡禮
1100-賦歸 (本行程依實際狀況及天候進行)

交通
自行開車者:春陽分場位於臺14線83.7公里處。
(春陽溫泉山莊旁;霧社往廬山溫泉方向約十分鐘車程)
搭乘公車者:請搭乘南投客運「埔里-盧山」、「埔里-溫泉」路線,於「臺大農場前」站下車。
公車時刻請上南投客運網站 http://www.ntbus.com.tw/ 查詢。

住宿
春陽分場為學生實習場地,住宿設備較為簡樸。本行程提供8人房上下鋪房型(一房一間衛浴),讓您重新回味學生時期的甜美生活。另為感受山中無歲月生活並遠離城市的喧囂,房間未設置影音設備。

注意事項
1. 為響應環保,本行程不提供盥洗用具,請自備。另由於山區氣候多變,請記得攜帶保暖衣物、遮陽帽子、雨具、手電筒,如有望遠鏡也可帶來。也歡迎您攜帶個人隨身藥品、餐具。
2. 餐點採中式合菜方式為您服務;來場請勿攜帶寵物、炊煮;本場全面禁煙禁酒。
3. 本活動以步行為主,提醒您穿著合適的鞋子;另外,春陽分場無設置無障礙設施。

報名諮詢專線:049-2802499/2803891

關於春陽分場的介紹可參考  http://goo.gl/uSux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陽‧巴萊 2012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