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將於2012年9月13日(週四)及9月20日(週四),推出兩梯次的「少年春陽-外婆的青草舖」戶外教學活動,歡迎國小三、四年級班級學童報名參加!

春陽-民俗植物園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春陽分場位處於賽德克族、泰雅族、布農族、滇緬少數民族後裔及漢人之區域,擁有多元文化及人文資產,在園區內設有當地文化及文物相關之收集及陳設,且保有豐沛的自然資源及各式特色主題園區。本場為服務山區學童,協助提昇環境素養與敏感度,培養社區文化的認同與尊重,將九年一貫課程與環境教育目標結合,規劃戶外教學活動,以期引發學童對自然環境及在地文化的關懷與熱情。

 

本活動預期目標為一、「重現在地文化」:隨著經濟發展、社會快速變遷,許多富含智慧與經驗的傳統文化正逐漸式微,春陽分場為台灣唯一鄰近部落社區之教學實習場所,本場賽德克族同仁緬懷於祖先遺留之精神,建設傳統家屋及民俗植物展示園區,以保存在地文化及教育傳承為目的;另場區內自然資源保存良好,已設有多個特色主題園區,可作為相關研習及觀摩之場域。二、「推動環境教育」:本活動結合人文與自然的關係,認識文化的發展依不同的生活方式而有差異,進而學習尊重不同文化,彼此欣賞與包容。並宣導讓學童了解傳統與自然合諧互動,表達對社區環境的關懷與保護行動。

 

此活動預計分別於2012年9月13日(週四)及9月20日(週四),於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春陽分場辦理兩梯次。推廣對象為仁愛鄉三到四年級國小學童免費報名參加,外縣市學童則酌收活動費用100元整。招生辦法為以班級為單位提出申請,每梯次45名為上限,各校隨同老師2名。

 

歡迎有興趣的學校老師踴躍報名參加,兩梯次報名期限皆至2012年08月31日止。報名方式可來電2803148#1802找呂小姐、或傳真049-280-1024及e-mail circus@mf.ntu.edu.tw,如仍有相關疑問,歡迎來電洽詢,或至官方網頁http://mf.ntu.edu.tw/ 首頁─表格下載專區下載報名表。

 

報名表請至:http://mf.ntu.edu.tw/images/news/13443971237.pdf下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春陽─外婆的青草舖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