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7.JPG

  

學名:Cyclamen persicum hybr.

        英名:Florist's Cyclamen、Sow-bread

科別:報春花科

 

屬名Cyclamen,希臘語意為「球」,是因為球莖呈現扁圓形狀,英名為Sow-bread(豬的饅頭),因盛產此花卉的地中海沿岸常有豬喜歡挖掘它的球根來吃。
      

仙客來因花色艷麗且花朵集中而且名字又喜氣。因此每當過年的時,園藝店裡總會販賣一盆盆的仙客來。側看仙客來就像停棲在枝條上的蝴蝶一般,但是如果您由下往上觀察仙客來。您會發現仙客來的花蕊朝下、花瓣是反捲往上翹的。跟一般的花朵不太一樣,也因其花朵反捲呈筒狀,像兔耳一般。因此仙客來又稱為「兔耳花」。

     

仙客來因植株裡含有皂素及植物鹼,具有微毒性。因此若不慎食用或碰觸其汁液。可能會有不適之症狀。也應避免讓家中寵物食用。

  

 20091128 (8).JPG   

資料來源:愛花人集合、四季花語、花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客來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